> 2015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 2015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军团扬威 荣高棠奖或“北欧地平线”重合?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4月25日。自从2007年,“荣高棠奖”第一次颁发给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表现最杰出的中国选手以来,还从来没有出现过今天这样的局面。吴阿顺、李昊桐在第三轮同组出发,当他们在汤臣上海浦东高尔夫球场结束18洞角逐之时,齐齐冲到了第21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领先榜首位,本周日将很可能产生2004年中国公开赛加入欧巡赛以来首位夺冠的中国选手。

  本轮比赛,来自湖南的19岁选手李昊桐成为了前九洞的主角。虽然在2号洞,他将球打到沙坑边吞下博基,但他从4号洞开始发力,抓到当天第一只小鸟。间隔一个洞之后,他再将球精彩地送到离洞杯两英尺处顺利抓鸟。李昊桐在7号洞推进的12英尺小鸟线路相当精彩,当小球入洞那一刻,他兴奋地和球童击掌相庆。在五杆的9号洞,李昊桐切球到洞口,抓到第四只小鸟,成绩达到低于标准杆8杆,很可能会在后九洞接近甚至超越领先者。

  出乎意料的是和前一轮一样,李昊桐的抓鸟动力在后九洞神秘消失。一直保平标准杆直到18号洞。在标准杆五杆的18号洞,李昊桐有一个看似简单的一切一推抓小鸟机会,可惜他切击失误,犯下他称之为的“低级错误”。

  尽管如此,由于两位在领先组出发的法国人也不断犯错,使得李昊桐连续第二周获得冲击个人欧巡赛首冠的机会。

  29岁的福建选手吴阿顺在后九洞取代李昊桐成为主角,特别是最后两洞。在16号洞错过10英尺推击吞下博基后,吴阿顺在标准杆三杆的17号洞开出了一记精彩的好球,并成功推进10英尺小鸟球。而在五杆的18号洞他采取稳妥的三杆攻果岭策略,轻松推进3英尺小鸟球。吴阿顺和李昊桐都在本轮交出69杆,与卫冕冠军、法国选手亚历山大-列维和英格兰选手大卫-霍维尔并列领先。

  在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前20年的历史中,仅出现过程军(1997年)和张连伟(2003年)两位本土冠军。此后还从来没有出现过中国选手领先进入最后一轮,更别提两位中国选手。在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进入第三个十年之际出现这样令人欣喜的新纪录,自然会引发国人的畅想——在周日下午第18洞果岭边举行的颁奖典礼上,会不会出现某位同时举起“荣高棠奖”和“北欧地平线”水晶奖杯的中国球员!

  “这是我们国家的公开锦标赛,如果一位中国选手夺冠,意义非凡,”吴阿顺说,“无论明天是我还是李昊桐夺冠,对于中国高尔夫而言都将是一件好事。”

  但两位中国选手面前的夺冠之路并不平坦,要打败相当强大的对手。24岁的亚历山大-列维是法国新生代球星,目前他的世界排名已达到60位,已经拥有两个欧巡赛冠军。而五次欧巡赛冠军大卫-霍维尔更是一代名将,世界排名曾经进入前十位,十年前他还在上海战胜过泰格-伍兹。明天,这两位选手将分别与吴阿顺、李昊桐在最后两组出发,展开夺魁之战——无论最终谁胜出,都将为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谱写出新的传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6/n411912290.shtml report 1556 北京时间4月25日。自从2007年,“荣高棠奖”第一次颁发给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表现最杰出的中国选手以来,还从来没有出现过今天这样的局面。吴阿顺、李昊桐在第三轮同组
(责任编辑:王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