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西部首轮开拓者VS灰熊大阅兵 > 2015开拓者灰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德半场10中1困兽之斗 小加心沉如水搭进攻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评论

  北京时间4月26日,开拓者之所以能够跻身成为西部强队,相当大的原因就在于阿尔德里奇的存在有效地支撑起了这支球队的前场实力,但这样一位内线球星若是遭到封杀,也同样会让开拓者遇到毁灭性的打击。阿尔德里奇的21分7篮板5助攻2盖帽的表现并不差,只是这冰火两重天的表现却还是让球队陷入困境。

  在此前的两场比赛当中,阿尔德里奇无疑都是开拓者最不可动摇的首席得分手,但是在灰熊的小加索尔和兰多夫两人的轮番纠缠之下,他的投篮命中率都没有达到过40%,某个人的低效率其实并不会直接影响团队,但是灰熊这样的超级防守型球队所带来的压迫力却是难以估量的,就在包括利拉德在内的其他球员状态都极为糟糕的情况下,阿德不得不自己再继续强行进攻,却还只能是做困兽之斗而已。

  在第三战的拼杀当中,上半场的阿尔德里奇10次投篮出手仅有1球命中,效率惨淡无比,只是依靠罚球这才拿到8分入账。如此惨淡的表现也直接显示了灰熊在围剿阿德时的决心,小加索尔和兰多夫两人轮番防守,面对如此强壮的两人阿德在身体上的劣势无比明显,这才使得在激烈的身体碰撞当中阿德总是失去自己惯有的投篮节奏。

  虽然在第三节的时候阿德状态回归,单节5投4中拿到8分稍微激活了球队的进攻,但上半场状态极佳的利拉德却被掐灭导致外线的支援不足,于是球队又陷入到一个人挣扎的模式当中。

  反观灰熊的小加索尔和兰多夫这对内线搭档却是打得不紧不慢,两人并不会刻意地为了得分而自己独霸球权,而是谁的机会更好就出手,这样就保证了全队的比赛进攻效率,形成全民皆兵的进攻网。虽说开拓者当中还有利拉德支撑,只是他还比较年轻在季后赛当中的表现明显不如常规赛稳定,这也使得利拉德成为灰熊首要围剿的人物,就在小加索尔25分7篮板4助攻3盖帽,兰多夫16分4板4助攻的表现之外,在内线毫无援手的阿德怎么能与这两人相斗?

  (时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6/n411912973.shtml report 1726 数据投篮点实录评论北京时间4月26日,开拓者之所以能够跻身成为西部强队,相当大的原因就在于阿尔德里奇的存在有效地支撑起了这支球队的前场实力,但这样一位内线球星若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