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西部首轮火箭VS小牛大阅兵 > 火箭VS小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瞻:火箭欲横扫小牛晋级 詹姆斯再迎里程碑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北京时间4月26日消息,NBA季后赛继续进行,以下是明日赛事前瞻:

  骑士(3-0)vs凯尔特人(0-3)(01:00)

  骑士和凯尔特人明日将展开首轮系类赛第4战交锋,目前骑士大比分3-0领先,晋级下一轮仅差一步之遥,不过骑士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表态不可大意。“你知道对手现在处在一个怎样的压力状态下,对于他们来说现在的局面就是要么赢球,要么回家,”詹姆斯表示,“对于我们来说,我们必须保持冷静,打出我们自己的比赛来,对待G4要像对待G1一样。”

  詹姆斯在上一场比赛中贡献了31分、11篮板、4助攻、4抢断、2盖帽,相当全面。他甚至在早晨球队训练时提前了1小时到场,充分体现了他的领袖风范。明日关键一战,球队仍需要詹姆斯能够打出好的表现。

  在骑士同凯尔特人G3,乐福轰下了23分9个篮板,比赛最后2分13秒,他连续跟欧文与詹姆斯打成配合命中三分,这是季后赛前三场乐福最高光的时刻。“他(乐福)打出了不可思议的一轮系列赛,”詹姆斯说道,”我觉得他是个大场面先生,他也是一个头脑非常清醒的球员,对于我们这支球队而言,想要走得更远,勒夫就必须得是勒夫。”

  另外,詹姆斯职业生涯季后赛总助攻已经达到1037次,如果明日送出4次,就可以超越科比-布莱恩特(1040次),跻身该榜单第8位;詹姆斯季后赛总篮板达到1358个,明日只需4个篮板,就可以超越罗伯特-霍里(1361个),跻身该榜单第23位;詹姆斯职业生涯至今季后赛总出场时间已经达到6843分钟,在明日的比赛中,他如此出战44分钟,就可以连续超越德里克-费舍尔(6856分钟)、约翰-哈夫利切克(6860分钟)和拉里-伯德(6886分钟),跻身该榜单第13位。

  凯尔特人方面,虽然大比分落后,但他们仍没有失去信心。“没有人希望处在一个0-3的局面中,不够我们会将精力集中在G4上。不管形势怎么,你还是要打好这一战,要打出不顾一切的必胜信念,打出最终极的紧迫感。”绿军主帅史蒂文斯说道。

  同时史蒂文斯也表示,希望小托马斯在下一场比赛中可以回勇,这个系列赛的前3场比赛,小托马斯场均打27.7分钟,贡献16.3分、6.3助攻。值得一提的是,绿军在明日的比赛中将会对首发阵容做出挑战,但目前还有确切的具体方案。

  火箭(3-0)vs小牛(0-3)(09:30)

  在128-130输给火箭之后,小牛已经以0-3的大比分落后,走到了被淘汰的边缘。要知道,在NBA历史上,还从来没有球队在0-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但小牛和诺维茨基都没有失去斗志,德克更表示要在第四战拿出最强表现。

  “我希望在(G4)能看到球员和球迷都具备同样的斗志,不管是谁上场,都要拿出最好的表现,就像我们在第三场所做的一样。”诺维茨基说道,“我们将会面临一场硬仗,为了我们的球迷和我们自己,我们必须打好它。”

  “我们需要上场,然后把每一场比赛都看作单独的比赛,努力去赢球,”钱德勒说道,“我们绝对需要努力在主场赢球。你永远不想被横扫。我们需要打得很努力。”

  “赢下下一场,”小牛前锋艾尔-法鲁克-阿米努说道,“就是这么简单。”

  作为球队领袖,诺维茨基和埃利斯必须给球队带来更多的帮助,诺维茨基整个季后赛生涯场均得到25.5分,这排名历史第11位,这个系列赛他场均可以拿到22.7分,埃利斯场均可以轰下24.7分。

  火箭方面也清楚,对手不会轻易放弃。“德克(诺维茨基)仍然流着冠军的血液,我知道他是不会放弃的,小牛也不会在(G4)放弃的。”火箭主帅麦克海尔说道,“以里克(小牛主帅卡莱尔)的执教水平,他绝不会让小牛在第四战垂头丧气,不做任何抵抗就缴枪投降。”

  在NBA季后赛历史上,从来没有一支球队连输三场然后连赢四场制造惊天翻盘的先例。只要火箭发挥正确,他们应该就能拿到胜利,“客场终结很难,总是如此,尤其是一口气连赢四场。但我们只要保持正确的心态,按照正确的方式打球,我们就会没事的。”哈登说道,他期待着明天终结比赛,然后回休斯顿,“这样的话,我们就会放松一下,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好准备。”哈登在这个系列赛中场均得到30分。

  快船(1-2)vs马刺(2-1)(03:30)

  马刺在对快船的第三战中打出了攻防两端都堪称统治级的表现,100-73大胜对手,拿到了2-1的大比分领先。明日马刺将继续坐镇主场与快船展开系列赛第四战较量。

  “只不过是我们手感好,他们手感不好。但实际上我们没有这么强,他们肯定也没有那么弱。”赢下第三场比赛后,老辣的波波维奇对于胜利却无动于衷。

  毫无疑问,格林对保罗的成功防守是马刺胜利的关键之一,全场他让保罗仅仅拿到7分,还出现了6次失误。“我跟你说,丹尼在防守端真是太棒了,所以能同时有他们俩的感觉真不错。”吉诺比利大赞格林防守乃现象级。

  同时伦纳德的发挥也是关键,在赛前才接受了最佳防守球员奖杯的伦纳德砍下32分,创下季后赛生涯新高纪录。“他已经是我们的进攻核心了,当球队进攻陷入停滞的时候,大家就开始寻找他,因为他一定会完成任务。”吉诺比利说道。

  在上一场比赛中快船投篮手感表现十分糟糕,全场命中率只有34.1%,这也是快船队史上的季后赛新低,之前最低是37.1%。于此同时球队两位得分手都很低迷,雷迪克7投2中,克劳福德11中1。

  “如果他或克劳福德打不出来状态,那么比赛就会很艰难,”主帅里弗斯表示,“在我看来,他们二人中总会有1个站出来,如果有1人爆发,另1人没有,那么这通常对我们的伤害还不是那么严重。”

  球队当家球星保罗表示,G4快船是时候振作了。“我们在G1击败过他们,他们在G2击败了我们,今天,他们拿出了我们在G1对付他们时的表现,现在,我们必须展示一些决心了,”保罗表示。

  猛龙(0-3)vs奇才(3-0)(07:00)

  奇才主场击败猛龙后将大比分改写成3-0,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球队队史首次在季后赛里3-0领先对手,明日奇才继续坐镇主场迎战猛龙,他们力争再度击败对手晋级。

  目前3场季后赛过去,皮尔斯场均贡献16分、3篮板,投篮命中率53.8%,三分球命中率55.6%。得分、两项命中率都比常规赛有明显提升。这位精神领先显然给奇才带来了很大帮助。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把皮尔斯带来奇才的原因所在,”奇才主教练惠特曼说道,“皮尔斯从来不惧怕这种时刻。他证明了自己依然可以在这个赛场上驰骋。他是一个彻底的NBA球员。”

  尽管离晋级只差一步,但球队仍十分谨慎。“我们不会庆祝,我们必须专注,”戈塔特说道,“我们得到了几天的休息时间,然后打好第四场比赛。”

  对于猛龙来说,他们已经没有任何的余地,需要做的就是努力拿下明日比赛。对于猛龙来说,他们更需要洛瑞打出进攻节奏,在上一场比赛中,洛瑞全场22投仅仅5中,过去三场比赛投篮命中率只有可怜的23.8%。“常规赛和季后赛是完全不同,”洛瑞说道,“他们那些家伙都非常棒,防守也很好。”

  (晨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6/n411913642.shtml report 3271 北京时间4月26日消息,NBA季后赛继续进行,以下是明日赛事前瞻:骑士(3-0)vs凯尔特人(0-3)(01:00)骑士和凯尔特人明日将展开首轮系类赛第4战交锋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