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苏州世乒赛|2015世乒赛 > 苏州世乒赛女单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木子:希望能打出奇迹 李隼非常满意:脑子清醒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苏州4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王恒志)由于要从资格赛打起,中国女将木子从26日就开启了苏州世乒赛征程。她在下午进行的首场小组赛中以4:0击败瑞士选手拉赫尔。赛后木子表示,希望能够打出奇迹,给大家带来一些亮点。

  26日全天进行的是各项目资格赛,男单和女单项目需要通过小组赛产生参加正赛的选手。由于没有世界排名,木子成为本届世乒赛中国乒乓球队唯一一位需要从资格赛打起的选手。不过面对之前并不熟悉的拉赫尔,木子仅在开场后的前三个球略显紧张,出现了失误,此后她及时调整状态,重新找回犀利的进攻,以11:5、11:3、11:8和11:6连下四局,完胜对手。

  “不是特别紧张,不过前三个球显得我有些紧张,”木子说,“封闭训练吃了不少苦,由于手部受伤没怎么训练,今天算是正常发挥。”

  木子表示,能够完胜对手,首先在于自己的总体实力要强于对手,在首局后半段将状态打出来后,后面三局就打得比较流畅。

  在国乒直通比赛中,木子挤掉丁宁、李晓霞等名将,拿到中国乒乓球女队第二张世乒赛入场券,因此被外界视为本届世乒赛的潜在“黑马”。

  木子表示,比赛还是一步一步去打,希望能打出奇迹,不过征程才刚刚开始。至于“奇迹”指的什么,木子说,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亮点。

  至于目标,木子的回答是“不输给外国选手”。“其他的再一步一步往前走,因为有太多不确定因素,自己又是第一次参加,所以也不太好给自己设定目标。”

  木子的主管教练李隼对弟子的首秀非常满意。“木子今天基本上把封闭训练时练的一些东西发挥出来了。第一次打比赛,她上来有些紧张很正常,就三个球,剩下的球打得非常好,最主要是脑子比较清醒,”他说。

  李隼透露,由于在封闭训练中受了很多煎熬,基本没怎么赢球,木子在赛前还得到了队友们的鼓励,她本人也表示,要把封闭训练中输的球在世界比赛中赢回来。(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6/n411915598.shtml report 1234 -->新华社苏州4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王恒志)由于要从资格赛打起,中国女将木子从26日就开启了苏州世乒赛征程。她在下午进行的首场小组赛中以4:0击败瑞士选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