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 2015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公开赛吴阿顺勇夺第一 冠军魔咒仍旧在继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4月26日发自北京)第21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今天在汤臣上海浦东高尔夫球场结束了全部四轮赛事的争夺,最终东道主球员吴阿顺以总成绩279杆,低于标准杆9杆赢得冠军和“北欧视界”冠军奖杯,英格兰选手大卫-豪威尔以一杆之差获得亚军。吴阿顺在赢得自己第一个欧巡赛冠军的同时也让中国赛魔咒继续——在过去21届中国公开赛上产生了21位不同的冠军,没有一个人能够在这项赛事中两度折桂。吴阿顺也是这项赛事的第三个中国籍冠军,此前在1997年和2003年,程军、张连伟分别赢得第一名。

  共同领先的吴阿顺今天表现相当稳定,18洞后他抓下2只小鸟,吃到1记柏忌。在最后一洞吴阿顺错过推进小鸟的机会,本以为也错过了决定胜局的致胜球。四轮之后吴阿顺拿到279杆(73-66-69-71),低于标准杆9杆的成绩。一直在比赛中与吴阿顺交替领先的豪威尔最后一组来到18洞,他的抓鸟推杆同样未进,且球的距离距离球洞较远。在更为关键的时刻豪威尔没有能够顶住压力,错过保PAR,最终顽强的吴阿顺赢得冠军和3,333,330元人民币的奖金。“这是非常美妙的一天,所有人也都明白这是艰难的一天,对手打得很好,我也打得不错。感谢大家,”赛后吴阿顺对记者说,“开始的时候我只是想尽全力打好今天的比赛,没有想太多。能够赢得中国公开赛,对中国球员来说意义非凡。”

  昨天共同领先的东道主选手李昊桐开局不顺,在第1、5洞吃到两记柏忌,直到第8洞拿到小鸟之后他的脸上才绽放出笑容。之后在第9洞他又完成了一个难度很大的长推,球进洞的瞬间这位世界排名第125位的湖南小伙也是振臂庆祝。此后李昊桐在第13洞抓下老鹰,再度回到争冠组的行列。可惜在接下来的第14洞他吞下柏忌。在第18洞开球没有落入球道后,李昊桐甚至有些懊恼地扔掉了球杆。四轮过后李昊桐交出了71-68-69-74的成绩单,得到第六名与三甲无缘。卫冕冠军法国人亚历山大-列维同样是在第1洞吞下柏忌,尽管随后他在第3洞抓下小鸟,但第8洞的双柏忌却让他卫冕之梦几乎破灭。后9洞比赛中,列维又在第12、15洞品尝到苦涩的柏忌,最终他的成绩是281杆(69-68-71-73),低于标准杆7杆,名次为并列第三名。

  阿根廷人艾米尼阿诺-格里罗(Emiliano GRILLO)无疑是本轮比赛最大的黑马,在四天比赛中他的表现(73-70-69-69)可以说是越来越好。在今天比赛中他一共拿下6只小鸟球,其中在5至7洞他连抓3鸟,状态出奇得好。事实上,如果不是在第17洞吞下双柏忌,他本有可能向冠军发起冲击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公开赛最后一天比赛中精彩频出,在上午的第四轮比赛中,瑞典球手约翰-卡尔森(Johan CARLSSON)在249码的3号洞拿到本届赛事第一个一杆进洞。中午13:20的时候,法国人班杰明-海柏特(Benjamin HEBERT)又在182码的8号洞再现一杆进洞的神奇。在球会指南上说,8号洞视觉上的误差容易让球手有打短的危险,因此选对球杆是关键。略显遗憾的是,沃尔沃在第21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上设置的两项一杆进洞大奖,分别在汤臣上海浦东高尔夫球场第12洞和第17洞,奖品各是价值人民币53,9900元的沃尔沃 XC60 T6 SUV和价值人民币530,000元的沃尔沃小型轮式挖掘机EW60C。(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0910&paper.cmsUrl= report 2360 中国公开赛吴阿顺夺冠捧杯(搜狐体育郭健4月26日发自北京)第21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今天在汤臣上海浦东高尔夫球场结束了全部四轮赛事的争夺,最终东道主球员吴阿顺以总
(责任编辑:liumiaoyao) 原标题:中国公开赛吴阿顺勇夺第一 冠军魔咒仍旧在继续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