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 2015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阿顺:赢球全因心理稳定 会大吃一顿庆祝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4月26日发自北京)第21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今天在汤臣上海浦东高尔夫球场结束了全部四轮赛事的争夺,最终东道主球员吴阿顺以总成绩279杆,低于标准杆9杆赢得冠军和“北欧视界”冠军奖杯,英格兰选手大卫-豪威尔以一杆之差获得亚军。吴阿顺在赢得自己第一个欧巡赛冠军的同时也让中国赛魔咒继续——在过去21届中国公开赛上产生了21位不同的冠军,没有一个人能够在这项赛事中两度折桂。吴阿顺也是这项赛事的第三个中国籍冠军,此前在1997年和2003年,程军、张连伟分别赢得第一名。

  “不止我激动,很多人也都感到激动,因为这是非常特别的比赛,中国本土选手能够赢得中国公开赛的冠军,非常有意义,”吴阿顺表示中国球员为了这个冠军已经等待很久了,“感谢大家的支持,不管姐姐也好、哥哥们也好,都谢谢对我的照顾。”今天吴阿顺在倒数第二组出发,率先结束比赛之后并没有留下来观看共同领先者豪威尔的比赛,而是去果岭练球,“打完的时候我还不敢想夺冠,因为后面的人打得很好,成绩也没有拉开。在18洞之后我已经做好加洞赛的准备,没有想说什么时候能赢冠军。”就在吴阿顺专心练习的时候,豪威尔错过保PAR推,最终吴阿顺有些懵懂地夺得了冠军,“练习时我不知道那边情况,只想说做好加洞赛的准备,在果岭上等待。直到有人跟我说赢到冠军,不用打加洞了,我才恍然大悟。”

  在参加中国公开赛之前,吴阿顺刚刚从日本完赛归来,当时他的状态并不是非常理想,“上周火气太大了,回来的时候嘴巴都上火裂开了,”吴阿顺表示自己对于汤臣球场比较熟悉,但这里的果岭要是自己想象的硬很多,“今天推杆差了一点点运气,好几个球我觉得推得很好,我不知道为什么没有进去,要不然就不用去练习场了,”吴阿顺幽默地说。

  在总结本次比赛成功经验的时候,吴阿顺表示首先是自己的家距离球场比较近,所以这一周一直比较放松,另外就是这次亲朋好友都来为自己加油打气,“更重要是我内心保持稳定的状态,在球场上心理调整非常好,整体没有太大起伏,我觉得这个非常关键。心态对打球非常重要,因为场下会有很多干扰,包括天气、球场,自己的内在和外在方面,好在这周我内在调整非常好,比赛打得平稳、放松,不会太急躁,这是我很满意的这一周。”在中国公开赛夺冠之后,吴阿顺也获得了今年欧巡赛的全卡参赛资格,他表示自己将和经纪团队共同探讨后面的赛程,不排除将更多精力放在欧巡赛上。

  最后吴阿顺表示自己会和亲朋好友大吃一顿来庆祝,“想吃什么就点什么”。之后早点上床休息,因为明天还要飞往其他赛场,去备战下一场比赛。(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0913&paper.cmsUrl= report 2001 中国公开赛吴阿顺夺冠捧杯(搜狐体育郭健4月26日发自北京)第21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今天在汤臣上海浦东高尔夫球场结束了全部四轮赛事的争夺,最终东道主球员吴阿顺以总
(责任编辑:liumiaoyao) 原标题:吴阿顺:赢球全因心理稳定 会大吃一顿庆祝夺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