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术 > 马术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术世界杯-中国香港选手大赢家 赵志文无缘前3

来源:搜狐体育

  4月26日,正在北京朝阳公园进行的2015浪琴表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以下简称“马术世界杯”)第一站的比赛继续进行,比赛决出了145-150CM级别世界杯赛的冠军得主。中国香港选手成为最大赢家,冠军被来自香港的林立信夺得,亚军梁巧羚同样来自中国香港,而在昨天资格赛中排第一位的英国选手西蒙.巴克利获得比赛第三名。

  中国香港选手成最大赢家

  145-150CM级别一直是马术世界杯最受关注的比赛,不仅仅因为其难度大,而且比赛结果充满变数。在昨天结束的资格赛里,英国选手西蒙•巴克利排名第一,紧跟其后的是中国选手赵志文和韩壮壮。

  下午15时,145-150CM世界杯赛正式开始,26位选手根据资格赛排名倒序出场。名将朱美美因为在昨天的比赛中排名垫底,今天排在第一个出场,最终行进时间为75.32秒,总罚分4分,排名第七。

  英国选手西蒙•巴克利的状态依旧火热,在比赛中一共策骑Exilio、Uriah两匹马参赛。而在常规比赛结束后,西蒙•巴克利零罚分,与同为零罚分的梁巧羚、林立信、韩壮壮共同进入附加赛(JUMP-OFF)争夺比赛奖杯。在经过附加赛的比拼后,悬念终于揭晓,林立信、梁巧羚获得冠亚军,西蒙•巴克利获得季军,而韩壮壮因为打落障碍杆被判第四,无缘奖杯。

  林立信:内地马术进步十分迅速

  这是林立信第一次获得浪琴表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的冠军,此前他曾经多次参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有着西方面孔的林立信肯定了内地马术运动的巨大进步,“相比五年前,现在内地的马术运动已经好多了,那时候,内地每年只有三四次比赛,而现在每年有十多场了,这就是一个进步。”

  本次比赛赛道还设置了具有中国风的砖墙,有多名选手都在这里遇到了困难。林立信认为砖墙的确是一大挑战。在他看来,今天能赢得比赛甚至有一点运气成分。因为“赛道不管是回转还是障碍的高度和宽度,其实都没有那么容易对付,尤其是11号的胳膊肘弯,非常考验方向和角度。”

  赵志文、韩壮壮遗憾无缘名次

  在首日比赛里,赵志文以零罚分的成绩,夺得145-150CM世界杯资格赛第二名的好成绩。今天的比赛赵志文依旧被寄于厚望,在上午120-130CM的比赛里,第23位出场的赵志文顺利完成了前半程,但在跨越最后几个障碍时,因为和马匹配合不够理想,赵志文摔落马下。比赛落马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选手的心态,随后进行的130-140cm俱乐部团体及个人赛和145-150CM世界杯赛上,换了马匹的赵志文状态依旧不见起色,最终无缘奖杯。

  相比较而言,韩壮壮在145-150CM世界杯赛中的表现十分稳定,他以零罚分的成绩挤进附加赛,但在小回转环节时失误,同样失去争夺奖杯的机会。

  赛后,这位长相清秀的年轻骑手表现的十分大方,坦言此前小回转的动作已经练习了很多遍,但从未在大赛里使用过。“这次失误也算是交学费,相信在下周的比赛里能做的更好。”

  其它方面的比赛,王桢、Sofia和程梓凝获得60-90CM青少年组前三名,马主组前三名则由塔林呼、曹建和王勇获得。120-130CM比赛,蒙全威夺得第一名,李振强、格桑平措分列二、三名。130-140CM比赛的个人赛前三名得主分别为袁茂栋、哈达铁和贾俊成,团体赛前三名则由京城马汇、天星调良和江苏队夺得。(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6/n411921129.shtml report 1544 4月26日,正在北京朝阳公园进行的2015浪琴表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以下简称“马术世界杯”)第一站的比赛继续进行,比赛决出了145-15
(责任编辑:王玮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