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7轮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京鲁大战是无中卫对决 国安落败防线硬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莱奥

  凭借着阿洛伊西奥和郑铮的入球,山东鲁能主场3-0战胜北京国安。CCTV5+频道转播了京鲁之战,洪钢担任解说,董午志担任嘉宾。解说过程中两人指出,北京国安落败,在很大程度上源自于防线屡屡被撕破。

  此战刚一开场,洪钢就说道:“这是一场被戏称为没有中卫的对决,两队在中卫位置都有大面积伤病,所以这场球,两队中卫组合都不是正牌组合。”随后洪钢说道:鲁能是主场作战,所以他们打得更积极,两个边压得较为靠上。”话音刚落,刘彬彬边路突破传中,阿洛伊西奥禁区内抢点打门得分,董午志说道:“这个球啊!国安的防线出现明显漏人,让阿洛伊西奥抓住了机会。”

  洪钢则补充道:“鲁能的开局非常不错。此役前,鲁能的排名虽然不算靠前,但他们的进攻能力毋庸置疑,进了14个球,是中超最多的。”随后洪钢还透露了颇为有趣的一件事情:“我们的同事在现场反馈了一个情况,现场有很多北京记者,也有很多山东记者,双方交流时,都认为自己的球队未必能赢。看得出来,双方心里都没有底啊!”

  随着比赛的进行,洪钢介绍道:“在中超的强队中,这两支球队的犯规数量和得牌数量都比较多,可以说两队的球风都比较硬朗,敢抢敢拼。”董午志补充道:“这一点,国安在亚冠赛场表现得尤其明显。”第20分钟,郑铮再入一球,2-0。洪钢随即谈道:“今天,鲁能打国安后卫身后,打得非常成功。”董午志补充道:“今天国安两个边路,在协防补位上有明显的问题和漏洞。”

  整个上半时比赛,鲁能很好的压制了国安,董午志点评道:“今天鲁能的反抢做得非常成功,为自己赢得了很多二次进攻机会。他们的高位逼抢,让国安很别扭。”而洪钢则点评了国安的进攻:“打到现在,国安的进攻也就宋博轩这一边比较活跃,于大宝所在的左路比较沉寂。”半场临近尾声时,杨智连续扑出对方必进球,洪钢点评:“感谢杨智,保留了比赛的悬念。”

  最终鲁能2-0结束上半时,洪钢点评道:“鲁能的进攻思路非常明确。”董午志补充道:“是啊,打得非常顺畅。”下半时开场不久,王大雷与张呈栋发生小冲突,主裁判各打“50大板“。洪钢随即点评道:“还是应该把注意力放在比赛上。”随着比赛的进行,洪钢谈道:“比赛打到现在,双方体能都有所下降,前后场都有所脱节。”董午志补充道:“有点大开大合的意思。”

  比赛进行到第73分钟,库卡用赵明剑换下杨旭,将塔尔德利顶到锋线。洪钢由此点评道:“鲁能阵型回撤,库卡可能是想守,然后抓机会打国安的反击。”第80分钟,吴兴涵换下刘彬彬,洪钢说道:“刘彬彬被换下,今天他有打高分表现。同时这一次换人,也是库卡加强防守的表现。”

  终场前夕,国安仍旧不遗余力的进攻但始终没有收效,董午志随即说道:“今天鲁能的防线表现得很出色,相对于亚冠,鲁能在这场比赛中的防守质量还是很好的。要是鲁能在亚冠中也能早早拿出今天的这种防守质量,可能早就出线了。”补时阶段,阿洛伊西奥梅开二度,3-0。洪钢总结道:“今天鲁能开局很顺利,攻防两端也都发挥得相对不错。”(莱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6/n411922452.shtml report 479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