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7轮 > 广州恒大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土洋之争高洪波技高一筹 两被迫换人险绝杀恒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杉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20点,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7轮联赛焦点之战在广州天河体育场展开,凭借着高拉特的绝杀,广州恒大以3比3艰难逼平江苏舜天。相比于卡纳瓦罗妙手回春用郜林换下郑龙扳平比分,两次因伤的被迫换人却让包括卡帅在内的所有人都看到了高洪波的老谋深算,且不说张晓彬上场就两次门前化解险情,用锋将卡尔坦森换下后防大将奥特森更是见证了高洪波的胆量,而卡尔坦森也用自己的进球,让高洪波一跃成为高富帅。

  就在上周的世界主帅排名中,此前中超土帅霸主高洪波被朱炯超越,让出中超土帅的头把交椅,而他的排名更是比数周连升的卡纳瓦罗低了整整200多位。然而就在今晚的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在这场赛前被誉为电商大战的中超焦点战中,卡纳瓦罗却差点在自己的主场阴沟翻船,若不是于汉超整场比赛都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尤其是比赛开始和结束阶段均以助攻帮助球队破门,若不是高拉特的个人能力面对江苏舜天防线更胜一筹,此前广州恒大在天河体育中心四胜江苏舜天的纪录就将葬送在卡纳瓦罗手上。

  卡纳瓦罗排名比高洪波高出200余位自然有它的道理,尤其是在临场换人调整上,卡纳瓦罗的主动思变更是让他保住了本赛季天河体育中心的不败金身。面对着上半场1比2的落后局面,卡纳瓦罗在下半场伊始就主动换上,用高拉特换下黄博文,此后又在第59分钟用郜林换下表现不佳的郑龙,正是这两次关键的换人,让卡纳瓦罗避免了今晚在天河落败的尴尬。首先是郜林在上场仅仅8分钟的情况下,就为广州恒大打入了扳平进球,此后他又在右路小禁区附近完成爆杆射门,打在球门边网上。相比于郜林上场后就立即建功的火热状态,高拉特则是在比赛读秒阶段展现了他的个人实力,他在身前有李昂和任航两大国脚级中卫的防守下,利用捅射帮助广州恒大扳平比分。

  相比于卡纳瓦罗主动思变避免失利,高洪波的两次被迫换人却让他今晚完爆颜值颇高的卡帅,成为真正的高富帅。当比赛进行至第63分钟时,奥特森在比赛中受伤倒地下场。面对着郜林刚刚上场后为广州恒大带来的如潮攻势,本该进行对位换人的高洪波却反其道而行之,竟然用卡尔坦森换下奥特森,欲诠释进攻才是最好的防守,而此后冰岛锋霸也没有辜负高洪波的信任,他用自己的进球帮助江苏舜天再次取得领先,若不是高拉特的绝杀已在读秒范围内,他的进球也完全可以称得上绝杀。就在卡尔坦森进球前,郜林刚刚帮助广州恒大扳平比分,并伺机寻找扩大比分的机会,而就在这时杨笑天受伤,无法坚持比赛,高洪波不得不用张晓彬将其换下,而张晓彬在上场后不到一分钟内就接连两次在门前做出封堵,力保江苏舜天城门不失。

  在中超赛场上,虽然卡纳瓦罗尚是新帅,但面对着高洪波这样的老油条,他通过主动思变的两次换人保住平局,临场表现可圈可点,不过高洪波还是技高一筹,相比于赛前和卡纳瓦罗的客气,两次被迫换人更看出了高洪波的老辣和独道,而在颜值颇高的卡帅帮衬下,高洪波今晚在天河无疑摇身一变成为了高富帅。(杉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6/n411922859.shtml report 416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