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7轮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拼凑防线PK国安被鲁能完爆 库卡变阵完胜曼萨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北京时间4月26日19点35分,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7轮一场焦点战役中,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北京国安。上半场开始仅6分钟,鲁能就由解禁复出的阿洛伊西奥拔得头筹。第20分钟,塔尔德利助攻郑铮再入一球。全场比赛补时阶段野牛再入一球,最终,鲁能3-0战胜国安,送给了对手中超联赛首败。由于两队人员不整,库卡和曼萨诺在本场比赛都临时拼凑了一条防线。纵观整场比赛,库卡的调整要及时有效得多,鲁能完全压制着国安,不仅取得一场干脆利落的胜利,也让国安在亚冠和联赛中遭遇了两连败。

  本场比赛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两队都遭遇了严重的人员不整:鲁能方面戴琳由于竖中指事件依然处于禁赛期,汪强、蒙蒂略和王永珀三人都有伤在身无法出战。而国安方面两名中卫徐云龙和晋鹏翔亚冠联赛中受伤将缺阵,郎征和陈志钊处于禁赛期。赛前,曼萨诺表示自己第一次无法派出四后卫阵型,而鲁能主帅库卡则表示球队的伤病比国安要严重得多。

  在首发阵容方面,库卡和曼萨诺两人都进行了大胆的尝试。鲁能用两名中场出身的球员王彤和蒿俊闵分别出任中后卫和右边后卫,中卫组合更是青春洋溢,王彤和李松益都出生于1993年。国安队没有让马季奇再打中后卫,而是罕见的派出了四边卫阵容:左后卫李磊、中后卫赵和靖、周挺、右后卫李运秋。

  国安的这一变阵在一开场就显现出了问题:第6分钟,鲁能从右路掷出界外球,刘彬彬在底线附近倒三角传中,阿洛伊西奥点球点附近无人盯防直接垫射破门。国安左后卫李磊曾经也是后腰出身,他被刘彬彬轻松的突破,而抢点能力出色的野牛在禁区内竟然无人盯防。鲁能的第二个进球,国安右后卫李运秋和右中卫周挺也被塔尔德利和郑铮用一个撞墙式配合过掉,赵和靖虽然补位及时,但是球还是弹在他腿上折射入网。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半场刚进行了27分钟,国安两名边后卫李磊和李运秋就各吃到一张黄牌,而在整场比赛首发的四名后卫除了周挺都有黄牌在身。

  反观鲁能的变阵,库卡并没有让郑铮打中卫,这反而造就了球队的第二粒进球。同时两名93年出生的国奥适龄球员王彤和李松益在中卫这一位置也没有出现大的失误。

  第65分钟,曼萨诺做出了最后的两次换人:用费祖拉乌和邵佳一换下马季奇和李运秋,改打442阵型,上半场替换受伤的宋博轩登场的张呈栋被拉回来打右后卫。即使派上了两名前锋,国安在进攻方面也没有太大的改观。第75分钟,库卡在场边看了整整10分钟国安的变阵后,才做出自己的第一次应对,他拉着翻译和赵明剑两人在场边一个劲儿地比划着。然后他竟然用赵明剑换下了杨旭,改打5后卫阵型,将原本出任后腰的张弛和右后卫蒿俊闵位置对调,然后赵明剑、李松益和王彤三人搭档中卫。结果刚调整不久,蒿俊闵就在前场获得一次射门机会,可惜球擦柱而出。

  从整场比赛来看,库卡和曼萨诺两人都希望能够出奇制胜,不过两人的“奇招”收获的效果却并不一样。而当局势有所改变后,库卡和曼萨诺的变招也各不相同。同样是临时拼凑的防线,一个净吞三蛋,一个零封对手,单论本场比赛,库卡的变阵要胜过曼萨诺。

  (杨希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6/n411922987.shtml report 482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