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尼泊尔地震珠峰救援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登山队员黄春贵独家受访:讲述下撤经历

来源:搜狐网

  在珠峰的中国登山队员黄春贵向搜狐新闻介绍,目前在珠峰的登山队伍大多已经下撤,他所在的队伍中16人均安全无伤亡。

  据黄春贵介绍,他们队伍的营地比较高,所以昨天地震引发的雪崩对他们影响不是很大,队员们没有什么伤亡,但其他有些队伍存在伤亡情况。目前,他们已经安全撤回到2806米的卢卡拉。

  他说,昨天地震是在中午,所以情况相对好一些。事情发生后他们就下去参与搜救了,整个下午都在救援,将伤员往帐篷中移动。但是昨天天气不大好,一直在下雪,对救援造成了一定影响。不过,昨天大部分队伍都撤下去了,包括中国登山队一位老队员夏老师的队伍。据黄春贵介绍,夏老师曾经在挑战珠峰的过程中受伤截肢,但装了义肢仍在继续登山。

  黄春贵说,昨天晚上他们没太敢睡觉,一直在帐篷里呆着,今天天一亮就继续展开下撤工作。

  他还介绍说,女子登山队伤情比较重的几个队员已经搭乘直升机下撤了,大概到3400米的地方转机到加德满都。

  另据之前的报道,目前,珠峰的全部中国伤员都已被撤下山,女子登山队的领队麦子已被送到加德满都,一名香港姑娘Ada和柳青重伤被送到卢卡拉医院,其余几人也已被送往加德满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6/n411923000.shtml report 536 在珠峰的中国登山队员黄春贵向搜狐新闻介绍,目前在珠峰的登山队伍大多已经下撤,他所在的队伍中16人均安全无伤亡。据黄春贵介绍,他们队伍的营地比较高,所以昨天地震引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