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摆大巴?切尔西已4场0封枪手 5轮拿6分稳夺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搜狐体育讯 当迈克尔-奥利弗鸣响终场哨时,特里和伊万诺维奇拥抱在一起。正应了一句话,切尔西队不想赢的比赛从来就没输过。在酋长球场,防守壮如牛的切尔西队与阿森纳队0-0互交白卷收场,这不仅仅意味着穆里尼奥面对温格依然保持着不败记录,与此同时距离俱乐部的第5座顶级联赛冠军奖杯也又近了一步。

  伦敦德比、前二对决,切尔西与阿森纳的碰撞本来就是焦点,再加上点噱头更让人对比赛充满期待。要知道,枪手和蓝军也是进入2015年后表现最出色的球队。不过,穆里尼奥赛前又在言词上“调戏”对手:对我而言,率队出征就是为了获胜,无关过去12场踢阿森纳时取得的成绩,我也不会去看这一组数据,当然我也不会去考虑对手的教练是谁,这支俱乐部是哪一家,这些对于我来说,都不是问题。

  上轮打曼联队,切尔西队在控球率只有30%,射门次数比对手少了一半的情况下最终还是拿下三分,这就是穆里尼奥。场面无论多么难看,但赢得比赛才是硬道理。不过十几天前,《每日电讯报》却罗列出七大理由证实阿森纳有能力与切尔西在最后几轮争夺冠军,其中一条如果枪手赢下这场比赛……。可是穆里尼奥却故意和对手过不去,他表示足球不在于‘如果’和‘几乎’。

  事实就是切尔西队终结了阿森纳队英超8连胜的纪录,同时也是连续第4场零封阿森纳队,确切点说枪手已经有8小时02分钟没有能够攻破蓝军城池了。阿森纳本赛季在英超赛场总共只有3场未能取得入球,结果就有2场是面对切尔西队。一部分球迷都说穆里尼奥治军下的蓝军踢得比赛很无聊,可是77个积分却是实打实拿回来的。

  本轮过后,切尔西队以33轮23胜8平2负领先同分的曼城队和阿森纳队10分,这就意味着如果在剩余5轮再拿6分,蓝军就无需顾虑其他而铁定夺冠。切尔西队将在周四时补赛客场对阵莱切斯特,蓝军之前已经连赢对手5场,似乎这三分揣入口袋更加稳妥。如此一来,切尔西的积分就达到80分,由于阿森纳队也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有67分在握,这就是说蓝军无法在周中就锁定冠军头衔。

  不过正如温格赛前所言,“从数学的方面去考虑,我们还有夺冠的可能,但切尔西队掌握着自己的未来,他们拥有主动权,能否夺得冠军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实际上,从此役来看穆里尼奥似乎有心在斯坦福桥完成加盟仪式,因为如果在5月2日主场对水晶宫队一战中赢得比赛,那么他们将确定拿下2014-15赛季的英超桂冠。一部分球迷希望莱切斯特或水晶宫能够扮演阻击者的角色,但实际上对于蓝军来说最后五战(潜在15分)只要拿下其中6分冠军就妥妥到手。(文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7/n411926540.shtml report 2190 主帅秀:穆帅走你姿势亮瞎眼温格手插袋侧头看-->搜狐体育讯当迈克尔-奥利弗鸣响终场哨时,特里和伊万诺维奇拥抱在一起。正应了一句话,切尔西队不想赢的比赛从来就没输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