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 2015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公开赛12年本土首冠!吴阿顺讲述制胜3因素

来源:搜狐体育

  虽然赛前并不是夺冠热门人物,第一轮打出73杆后甚至有被淘汰的可能,来自福建的29岁选手吴阿顺最终追随程军、张连伟的脚步,成为第三个在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上捧杯的中国大陆选手。在冠军新闻发布会上吴阿顺讲述了对他而言最重要的三个制胜因素。

  第一, 主场作战

  “比赛期间可以住在家里,我的家就在球场附近。汤臣球场曾经是我的训练场地,很感谢这里给予我们这些年轻球员的支持。虽然现在我已经转到其他球场练习,但是仍然很感谢当年汤臣球场能给我这样一个机会。”

  第二, 亲朋支持

  “这一周众多亲朋好友、兄弟姐妹赶来支持我,让我感到非常贴心,也让我能更加专心地冲冠。”

  第三, 心理素质

  “更重要的还是比赛中内心保持放松和平静。在赛场上我的心理调整得比较好,没有太大的起伏。我觉得这是最关键的。”

  最后一点可以从吴阿顺打完18洞后等待延长赛的过程中体现出来。他并没有去看最后一组的大卫-霍维尔如何打最后一个洞,而是来到练习果岭,平静地为有可能发生的延长赛做准备。

  “我不知道那边发生了什么,我只是想做好打延长赛的准备。”吴阿顺说,“我一直在果岭上边练习边等待,直到有人走过来对我说:‘你已经赢得了冠军,不用加洞’时,我才恍然大悟。”

  多年的职业征战让已接近而立之年的吴阿顺练就了强大的内心。最后一轮比赛他始终不急不躁,即便是吞下博基暂时落后也没有让他放弃,而是始终如一地专注比赛,直到最后一推进洞。

  “我不是那种天才型的选手。我和许多人一样需要花大量时间去磨练球技、积累经验。”吴阿顺说,“现在看来,我走的是一条正确的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7/n411927751.shtml report 772 虽然赛前并不是夺冠热门人物,第一轮打出73杆后甚至有被淘汰的可能,来自福建的29岁选手吴阿顺最终追随程军、张连伟的脚步,成为第三个在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上捧杯的中国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