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 > 詹姆斯-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景解析:骑士喜获抗击打细胞 乐福伤势存隐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北京时间4月27日,骑士以总比分4-0横扫凯尔特人之后,他们成为东部第一支晋级四强的球队。东部半决赛中,他们将与公牛和雄鹿的胜者交锋,依照目前形势来看,公牛胜出概率较大。面对公牛,骑士稍占优势,但乐福的伤势却成为了系列赛的X因素。

  尽管雄鹿在第四场系列赛中绝杀公牛将总比分扳为1-3,但雄鹿已经是强弩之末,不出意外的话,公牛将成为骑士队半决赛上的对手。

  常规赛,两队一共交锋4次,其中骑士队3胜1负稍占上风,而且骑士还曾在公牛主场取得一场宝贵胜利。另外,骑士队拥有本轮半决赛系列赛主场优势,这也将成为系列赛的决定性因素。两支球队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10年季后赛首轮,当时詹姆斯带领的骑士队以4-1轻松击败罗斯率领的公牛队。

  除了以上这些数据优势之外,骑士通过与“绿衫军”的4场大战之后,收获了以硬碰硬的丰富经验。尤其是詹姆斯和欧文,这两位巨头面对强硬球风球队时已经不再惧怕,同时骑士其他队员在遇到困难时也不再慌张。

  巧合的是,公牛正是一支追求身体对抗的球队,当骑士之前经历过凯尔特人的测试之后,相信骑士已经对“强硬”拥有了一定的免疫力和心理准备,因此公牛队的这一点优势将大打折扣。

  与凯尔特人的第四场系列赛,乐福左肩脱臼退出比赛,这也让他的伤势瞬间变得无法预估。如果乐福将因此休战,甚至错失本赛季剩余季后赛,那么骑士队的夺冠前景将蒙上阴影。尽管乐福进入季后赛后场均只有18.3分9篮板,但是他对于骑士的军心有一定的影响力。

  当然,公牛也有自己的不稳定因素,这就是罗斯。“玫瑰”伤愈复出之后,状态起伏不定,进入季后赛他既可以16投9中,也可以14投4中。与雄鹿第四场系列赛,罗斯还出现了8次失误。同时,罗斯能否保证自己健康也将成为这一轮系列赛的关键。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7/n411928236.shtml report 808 北京时间4月27日,骑士以总比分4-0横扫凯尔特人之后,他们成为东部第一支晋级四强的球队。东部半决赛中,他们将与公牛和雄鹿的胜者交锋,依照目前形势来看,公牛胜出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