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7轮 > 广州恒大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补时丢球憾平恒大 孙可:我们表现不逊对手

来源:现代快报

  当补时最后一刻,恒大外援高拉特攻破舜天大门时,场下的高洪波和看台上的舜天球迷一声叹息。昨晚,中超联赛第7轮焦点战,舜天在客场先丢一球的情况下,顽强地两次将比分反超,可惜最后时刻再丢一球,最终3:3被恒大逼平。现代快报特派记者 程玲林

  疯狂舜天逼出最强恒大

  主场和舜天的比赛,恒大并未派出最强阵容,高拉特、郜林、张琳芃都坐在替补席上。正如赛前恒大主帅卡纳瓦罗所说的:“我们10天踢了3场球,球员们都非常疲劳,所以与舜天的比赛会让部分主力休息,以更好的状态备战接下来的比赛。”

  卡纳瓦罗明显没把舜天放在眼里,自然也吃到了苦头。虽然恒大在开场仅4分钟就由埃尔克森凭借前场定位球机会破门,但此后舜天占据了主动,几番缠斗后,孙可在第32分钟接埃斯库德罗的传中将比分扳平,进球后的孙可兴奋地跑向客队球迷区,与江苏球迷互动。惊喜并未停止,上半场快要结束时,埃斯库德罗再次发威,他的精准传球准确地找到了跟进插上的吴曦,后者不等皮球落地,凌空垫射帮助舜天2:1实现反超。

  主场落后,卡纳瓦罗坐不住了,下半场迅速换上了高拉特和郜林,后者不负众望,为恒大扳平比分。但高洪波的舜天同样有好牌,替补上场的卡尔坦松在第83分钟帮助舜天再次反超比分,可惜高拉特在补时最后1秒绝杀,将双方比分定格为3:3。

  定位球防守是个大问题

  本场比赛,舜天丢的三个球中有两球来自定位球失分。如果算上此前舜天客场与长春亚泰、山东鲁能、上海上港的比赛,舜天在定位球防守上已经丢了不少球,这成为阻碍舜天客场拿分的最关键问题。

  对此,舜天主帅高洪波赛后表示:“本赛季我们两位中后卫外援都相继受伤,这让我们在防空能力上确实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加上我们此前防守战术采用的是区域盯防,而现在采用人盯人的战术,球员们可能并不能迅速理解这样的理念。回去以后我们还要加紧练习,相信接下来在定位球防守方面会有提高。”

  事实上,埃雷尔森受伤后,舜天在中后卫位置上缺少定海神针,不仅仅让球队的后防线缺少了高度,同时也缺少了霸气。目前的后防线组合,包括奥特森在内,都不是有绝对霸气的球员,任航、李昂、吉翔在相互呼应上都存在问题。除此之外,如果说还有客观原因,那就是这三名球员都是国脚,从上赛季结束之后,都没有好好休息过,特别是年轻的李昂,既要代表国家队打亚洲杯,又要被国奥抽调打奥运会预选赛,身体和精神上的疲劳可想而知。

  昨天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李昂表示:“比赛时,我甚至出现了抽筋的现象,但还是咬牙挺下来了,最后没能拿到3分,确实很遗憾,接下来回去之后,在训练中可能会更加注重盯人和协防,相信舜天成绩会逐步提高。”

  孙可:我们的表现不比恒大差

  昨晚,对于当红国脚孙可来说,绝对又是一场证明自己的比赛。在舜天开场4分钟就丢球的情况下,是孙可的门前抢点帮助舜天扳平比分,稳定了军心。

  赛后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孙可说:“球队能在恒大的地盘上拿到1分,算是不错了,只是可惜,如果最后时刻全队的注意力更集中一些,可能我们就带走3分了。但全队的表现,已经证明了我们不比恒大差。”

  谈到与高拉特、埃尔克森这种世界级球员交锋的感觉时,孙可说:“其实足球是一个整体,如果我们整体做好了,单个球员的技术能力并不会显现得特别突出。当然了,高拉特和埃尔克森这样的球员能来到中超,对于我们是一种幸事,特别是他们的处理球能力和跑位,我在和他们对位时还是能学到很多东西,包括补时读秒阶段,高拉特那一脚,跑快一点和跑慢一点都不可能打进,他为什么就能恰到好处地射进,这是需要我去思考和学习的地方。”

  黄健翔:吴曦和孙可绝对是宝贝

  昨晚舜天与恒大的比赛,著名足球解说员黄健翔也在网络上进行了解说。在赛后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黄健翔表示:“这场比赛,高洪波在战术上是非常成功的,首发没有使用卡尔坦松是对的,因为通过前面几场的比赛,已经证明了卡尔坦松不适合单枪匹马地踢。他的技术缺点和优点很明显,背身拿球、头球和给前卫做球的能力都不强,但是门前抢点意识好,适合在往返中作为一名棋子去利用。”

  其次,对于舜天的几名国脚,黄健翔赞不绝口,“吴曦和孙可绝对是舜天不可多得的宝贝啊,千万得留住,不能放走了,今天吴曦打进反超的那个进球,世界级的,别看是在无人防守情况下打进的,但那种凌空腰腹力量需要非常好,一般人根本做不了,他们让舜天重新焕发了气势。”

  黄健翔最后说:“舜天现在就需要这样的精神:我就是不服你,就是要跟你打对攻,这样踢下去舜天才有希望。”

  舜天高层:

  战斗精神值得肯定

  昨晚比赛结束后,记者问舜天高层,本场比赛是否会额外奖励球员时,该高层表示:“按照规定来,但肯定不会亏待他们。”

  这两年,舜天在中超赛场上连续4次被恒大击败,上一次战胜恒大,还是2013年年初的超级杯。这次舜天再次在恒大身上抢分成功,对于球员们本场比赛的表现,舜天高层也非常满意,“小伙子们确实非常拼,应该说,我们的整体实力还是与对手有差距,但是我们同样表现出战斗精神,如果我们每场比赛都能这样打下去,球队完全可以完成赛季初所制定的目标,所以也希望广大球迷有一些耐心,球队总归有起伏的时候。”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7/n411928505.shtml report 2303 当补时最后一刻,恒大外援高拉特攻破舜天大门时,场下的高洪波和看台上的舜天球迷一声叹息。昨晚,中超联赛第7轮焦点战,舜天在客场先丢一球的情况下,顽强地两次将比分反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