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华龙舟大赛 > 2015中华龙舟大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5中华龙舟大赛常州站 新王崛起传统强队没落

来源:搜狐体育

  “常州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节点,从这一站起,我们会看到很多后起之秀向传统豪强发起挑战。”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解说员刘星宇说道,此前他刚刚解说完2015中华龙舟大赛常州站的比赛。比赛中集美大学、顺德良村等新秀展现出了超凡的实力,将旧有的强弱格局彻底打乱;南海九江女队和武进太湖湾两强争霸的场面愈演愈烈;传统强队东莞麻涌则在功勋教练离开后受到显著影响。三项比赛全部输给了顺德乐从。

  职业男子组:第一阵营扩大,竞争再次升级

  福州浦下是一支传统强队,2014年还曾代表中国队参加世界杯。就是这样一支实力出众的队伍,在如今的中华龙舟大赛却无缘任一项目的决赛,在100米直道赛中最终更是只位列第九。可见职业男子组的竞争已经是何等激烈。

  顺德乐从、东莞麻涌和南海九江广东三强今天发挥出色,进入100,米、200米和500米三项比赛的决赛。顺德乐从在决赛中发挥稳定,有惊无险地包揽了全部三个冠军,轻松将总成绩冠军收入囊中。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他们在200米决赛中以38.671的成绩夺冠,这一速度打破常州站的塞到记录,创造力新的历史。东莞麻涌的发挥差强人意,在与顺德乐从的巅峰对决中处于绝对下风,不但100米和200米只收获了亚军,而且在本来更擅长的500米直道赛上也以两秒的巨大差距败给对手,屈居第二。据了解,东莞麻涌此次表现不佳与功勋教练伍新成的离开不无关系。在越发激烈的竞争中,东莞麻涌急需做出改变,保住长距离上的优势。

  伍新成离开东莞麻涌后加入了新组建的顺德良村队。虽然是初出茅庐,可是这支队伍绝对不容小觑。在今年的首站比赛中,他们就收获了总成绩的第四名。这一站他们的表现依然出色,尤其是在短距离项目上,与前三名的实力非常接近。伍新成表示,只要有耐心和平台,他有信心将这支队伍带到国内顶级水平。

  职业女子组:一超变两强

  自从去年常州站武进太湖湾加入中华龙舟大赛以来,南海九江拿冠军就再也不是“十拿九稳”了。继上一站比赛武进太湖湾抢下两项冠军后,本站他们再次在最考验实力的500米直道赛上胜出,与曾经的霸主南海九江女队分庭抗礼。

  100米决赛,武进太湖湾的出发并不理想,很快便被南海九江甩开,凭借统一、快速的桨频动作,南海九江拿下了职业女子组的第一枚金牌。200米比赛南海九江的技术优势进一步得到展现,她们全程压制对手,最终以两秒的优势夺冠。在500米决赛刚开始时,南海九江仍然凭借着出色的出发技术取得领先,最多时领先武进太湖湾多大0.5秒。可是300米后风云突变,武进太湖湾充沛的体能和顽强的耐力开始发挥作用,还剩100米时实现反超,最终以1:57.969夺冠,领先南海九江近一秒。“职业女子组从此进入两强争霸的时代。”有龙舟专家表示。

  青少年组:一鸣惊人的集美大学

  青少年组增加了一支新军——集美大学,他们派出了男女两支队伍参加比赛。如果你把他们当作龙舟新人看那就错了,他们一定会用成绩给你上一课。

  集美大学有着悠久而深厚的龙舟传统,最早的龙舟队由集美之父陈嘉庚一手创办,这让龙舟的基因扎根于这所海滨高校。果然,常州站他们第一次参赛,就制造了极大的震动:青少年女子组比赛,集美大学以绝对的优势横扫三个对手,包揽了全部冠军,在500米决赛中,姑娘们领先第二名10秒之多,要知道,在上一站聊大女队参赛时,也只制造了3秒的优势。

  集美大学男队也和传统强队聊城大学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在最先开展的100米决赛中,集美大学就给了聊大一个下马威——他们凭借24.755的成绩,以不到0.01秒的优势斩下首冠。好在聊大也是一支身经百战的强队,他们并没有受到影响,在接下来的200米决赛中以50.315秒扳回一城,集美大学则以0.5秒之差位居第二。500米是聊大的强项,集美大学失去了与之竞争的后劲,聊大毫无争议地拿下了这枚金牌,集美大学位列第三。然而这一份首考的答卷已足够让人震惊,集美大学以最华丽的方式开始了自己的中华龙舟大赛之旅。

  据了解,2015中华龙舟大赛的第三站比赛将于5月9日、10日在江西鄱阳进行,届时还将有新的队伍加入争夺。老霸主与新豪强之间的对决,将在下一站继续进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7/n411932740.shtml report 1808 “常州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节点,从这一站起,我们会看到很多后起之秀向传统豪强发起挑战。”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解说员刘星宇说道,此前他刚刚解说完2015中华龙舟大赛常州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