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东部首轮猛龙VS奇才大阅兵 > 东部季后赛首轮猛龙VS奇才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奇才横扫可喜却仍需冷静 次轮两大软肋值得警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评论

  北京时间4月27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奇才主场125-94大胜猛龙,并以4-0的总比分轻松横扫对手晋级下一轮。奇才的速胜固然可喜,但在未来的东部半决赛,球队还是有些隐患需要格外注意。

  奇才的率先晋级,让他们在半决赛之前,有了足够的休息调整时间。而在另一边,老鹰和篮网的系列赛激战正酣。尽管从理论上来说,老鹰胜面还是很大,但在这期间,篮网势必还会给他们制造一些麻烦。

  但假如东部半决赛,奇才最终遭遇老鹰,他们的突围前景恐怕会十分凶险。因为,本赛季常规赛,奇才四次与老鹰对阵,仅仅赢了一场。而赢球的那一战,老鹰为了积蓄体力,轮休了所有先发。换句话说,若单以常规赛的相互交锋战绩衡量,老鹰绝对是奇才不折不扣的克星。

  不过,在季后赛的舞台,常规赛的战绩并不能完全作为参考。要知道,过去的这个赛季,奇才的状态一度如同过山车般起伏,有一段时间,甚至有美国媒体担心,主帅惠特曼已经对这支队伍失去了控制。但季后赛首轮,奇才却如同脱胎换骨一般,他们在攻防两端所表现出的压迫性,更是让人惊叹。

  原本,很多分析人士以为,猛龙和奇才的这组对决会十分胶着,两队甚至有可能打到抢七才分出胜负。可谁都没有想到,仅仅用了4场球,奇才就取得了速胜。系列赛第4战,他们更是如砍瓜切菜一般,轻松就击垮了猛龙。

  整个系列赛,比尔场均贡献20+,是奇才外线最稳定的得分手;而作为球队进攻的大脑,沃尔场均助攻11+,也延续了常规赛的水准;更重要的是,皮尔斯总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这一点,成为了奇才相比于去年季后赛最大的不同。

  因此,一旦未来的东部半决赛,奇才遭遇老鹰,他们并不是一点赢球的机会都没有。

  但需要指出的是,在首轮4-0横扫的华丽表现背后,奇才依旧存在一些隐患。首先,在外线,沃尔和比尔双枪的投篮命中率起伏依旧很大。前三场,两人的场均三分命中率都不到30%,沃尔更是只有可怜的22.2%。这一软肋,一旦遇到阵容和体系都更加成熟的老鹰,很可能会被对手利用。

  另外,随着季后赛的推进,已经37岁高龄的皮尔斯,体能状况是否会出现问题,目前也有待观望。(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7/n411938985.shtml report 1858 数据投篮点实录评论北京时间4月27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奇才主场125-94大胜猛龙,并以4-0的总比分轻松横扫对手晋级下一轮。奇才的速胜固然可喜,但在未来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