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看不懂恒大的轮换 舜天才是被偷走了胜利

来源:南方都市报

  3比3,最后一刻才惊险战平,这样的场面固然刺激,却不是在天河体育中心的主队球迷愿意看到的结局。但现实是,他们不得不尽快调整心态,连场“最低消费”的盛景,已经远离这座体育场了。

  卡纳瓦罗赛后说他感觉在主场被人偷走了两分,但其实,舜天才是那个被偷走胜利的人:如果不是终场哨响前高拉特的飞身抢射,江苏舜天就能昂首从天体带走一场胜利。

  看不懂的轮换

  昨晚比赛之前,舜天和恒大已经先在海报上掐起了架,舜天把天体幻化成摇签的签筒,一边用手抓住天体,一边说“天说了算”;而这边恒大也不甘落后,卡纳瓦罗单手拿着变成了天体的战术本,微微笑着,“事在人为”,寓意人定胜天。结果呢,埃尔克森第5分钟就早早进球,球队却仅仅在终场哨响之前才扳平了比分。这样的结局显然不是天算,而是人算———卡纳瓦罗这一轮的轮换,有些令人看不懂。

  对于主帅来说,轮换不仅仅是赛场上的一门艺术,更是考核他们能力的重要标准,弗格森、路易斯·恩里克,都是擅长轮换的高手。但“菜鸟”卡纳瓦罗昨天的轮换却让人摸不着头脑———上半场张琳芃、高拉特、刘健、郜林等主力球员悉数坐在替补席。而对手江苏舜天,则是6名国脚全都出现在首发名单上。

  恒大这样的轮换显然有些冒进,从赛程上来看,虽然恒大在5天之前进行过亚冠赛事,但在本周内,恒大已经不需要进行双线作战,下一轮的亚冠安排在5月初,更何况恒大已经提前一轮锁定小组第一出线,显然主力需要轮换休息的时机不是联赛,而是最后一场亚冠。

  哪来的信心?

  恒大和舜天交手8次,舜天取得过一平一胜,而前4个赛季,恒大在天河迎战舜天的4场比赛,则保持了全胜。或许是这样的往绩给了卡纳瓦罗大幅轮换的信心,但他忽略了球队最近的状态已经难比往年称霸时。

  这正中高洪波下怀,舜天主帅赛前就希望借助“亚冠病毒”,果然卡纳瓦罗藏起了锋芒,虽然下半场幡然醒悟,但留给他来补窟窿的时间太少了。轮换并非不可行,但合理的轮换,应该是在上半场主力首发,建立领先优势后再换上替补。在追分的情况下换上主力,显然他们消耗的体能要更多。意大利队擅长在先失球的情况下逆转比赛,但恒大不是意大利,恒大的后防线也没有卡纳瓦罗。

  而这一轮,恒大消耗的还不只体能,更付出了李学鹏、于汉超和张琳芃3张黄牌的代价。于汉超和张琳芃的黄牌均出现在第92分钟,这种被动状态下的心态失衡,原本是可以避免的。南都记者 马骁男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7/n411946163.shtml report 1878 恒大3-3舜天埃尔克森闪电破门振臂欢呼3比3,最后一刻才惊险战平,这样的场面固然刺激,却不是在天河体育中心的主队球迷愿意看到的结局。但现实是,他们不得不尽快调整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