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尼泊尔地震珠峰救援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珠峰雪崩致中国登山者1死8伤1失联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欣

  27日,中国登山协会经过与西藏登山协会、尼泊尔登山协会、尼泊尔文化旅游和民航部联系后得知,尼泊尔大地震引发珠峰雪崩,中国登山者现有1人死亡,8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参加国际登山队的1位上海山友失联。

  据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介绍,在珠峰南侧有4支中国业余登山队,分别是马丽娅姆(网名:麦子)带队的高山沸腾登山队(14人)、张伟带队的珠峰南坡登山队(16人)、宋玉江带队的珠峰南坡登山队(4人)、夏泊渝带队的业余登山队(2人),还有北京和上海各1名山友参加其他国家组织的国际登山队,总数为38名。

  目前已确认高山沸腾登山队中有1名男性登山者(戈振芳)死亡,2名女性登山者(马丽娅姆、柳青)受重伤。

  珠穆朗玛峰(简称珠峰,下同)南侧(尼泊尔境内)大本营因地震发生大规模雪崩,余震不断。大本营天气情况恶劣,能见度很低,登山队伍都在实施自救。

  珠峰北侧(中国境内)接近北坳约海拔7000米处25日也发生大型雪崩。当时,有一支中国业余登山队正向北坳运输物资,所幸不在雪崩区域,未造成人员伤亡。地震还造成樟木至聂拉木道路塌陷,交通业已中断。目前正值珠峰春季登山季节,中外共有400多名登山者在北侧实施攀登,现均已在安全地带。

  李致新表示:“中国业余登山者赴国外登山只需获得山峰所在地的批准即可。对于我国业余登山者赴海外登山的安全问题,我中心一直高度重视,积极推动与海外各国登山协会建立应急救援机制,并多次在国际会议期间以及各种场合,与尼方就中国民间业余登山团队在尼泊尔登山活动的安全问题进行交涉,希望尼方提供必要的保障,以确保我国赴尼登山者的安全。”(记者 周欣)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4-27/7236482.shtml report 883 27日,中国登山协会经过与西藏登山协会、尼泊尔登山协会、尼泊尔文化旅游和民航部联系后得知,尼泊尔大地震引发珠峰雪崩,中国登山者现有1人死亡,8人受伤,其中2人重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