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8轮 > 北京国安VS石家庄永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媒:国安进攻套路单调 可用内部挖潜改变人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四三三

  亚冠中超双线双败,御林军遭遇本赛季首个低谷,伤停连连让曼萨诺不得不为无米之炊。4月27日晚19点30分,BTV体育《足球100分》,嘉宾南方、王异、朱煜明一起为国安出谋划策。节目中,嘉宾认为球队面对伤停,曼萨诺应效仿穆里尼奥,能屈能伸做出改变。

  上周二,国安队主场迎来澳洲劲旅布里斯班狮吼队的挑战,经过90分钟比赛,御林军遗憾0-1不敌对手,与提前一轮出线的结果擦肩。对此,嘉宾朱煜明表示:“事物的发展必然有高有低,现在球队面临疲劳、伤病和受罚等种种因素影响,成绩的波动是必然的,而且球员的情绪有些低沉,还是疲劳。而且不得不说,大面积的轮换破坏了球队的稳定性,进攻套路也有些单调。”

  南方从技战术角度补充道:“仅上半场比赛对方就有8次越位,这说明对方就是在打我们的身后。国安攻的太积极了,但事情不是这么简单的,应该适当的回收,让后卫线距离球门近一点,不给对手打背后的空间。再加上体能确实出现了问题,也增加了失误。”

  节目主持人魏翊东透露到,他和嘉宾王异曾与国安主帅曼萨诺交谈,曼帅对后防前压也有自己的无奈:“曼萨诺也说,如果想进球,就要让前锋距离对方球门更近,但又要保持三条线的安全距离,所以后防线必须前提。这是一个矛盾的问题,也是取舍的问题。”

  小组赛最后一轮,北京国安队将遭遇目前排在小组第一的水原三星,虽然对手有可能为了避开E组榜首全北现代而有所松懈,但这种可能微乎其微。“有可能这样,但不能把这个作为出线的希望,而且韩国球队也绝对不会为此放弃小组第一。”南方表示。朱煜明认为,只有采取主动才能掌握命运:“为什么之前中国球队打平就能出线的时候总是意外失手,当我们把心理预期提高,才有可能成功。只有争胜才不会输,所以一定要去拼。”

  一周双赛,国安在客场挑战山东鲁能,但出乎意料的是,御林军竟然0-3完败。对此,南方表示:"首先是伤病问题,毕竟轮换的队员磨合不够。第二是体能不足,这样高压式的防守方式很容易在疲劳期出现失误和空当。如果丢球后离球最近的队员能够对对方有所限制,然后立即后撤,六七个人的防守体系就很难被撕破了。"

  王异认为,曼萨诺之所以派出大量进攻队员,是因为太想赢球:“现在很多时候我们都是从结果往回推,但在比赛之前做决定时,面对的是不同的局面和心态。之所以曼萨诺派上这么多进攻球员,这就是心态问题,毕竟我们刚刚在主场输给布里斯班,而且鲁能现在阵容不整,如果我们在主场拿下鲁能,这将给队员很大的信心提升。穆里尼奥为什么成为伟大的教练,就是因为能屈能伸,曼萨诺也应该因势而变。”

  面对人荒,朱煜明认为可以内部挖潜:“我觉得这还是取决于教练手中的菜,现在国安的外援和内援都存在位置和特点的重叠。鲁能的阵容也不齐整,但他们启用了很多年轻队员。我们也可以用一些青训的队员,通过内部挖潜来改变人荒,否则后面的战术越来越死。”(四三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7/n411980107.shtml report 2049 张呈栋王大雷冲突推搡对喷亚冠中超双线双败,御林军遭遇本赛季首个低谷,伤停连连让曼萨诺不得不为无米之炊。4月27日晚19点30分,BTV体育《足球100分》,嘉宾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