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8轮 > 北京国安VS石家庄永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俱乐部排名:恒大失亚洲第一 鲁能稳定国安下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杉轩
世界俱乐部排名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世界足球数据网站《Footballdatabase》更新了最新一期世界俱乐部排名。中超冠军广州恒大积1610分,被积1613分的沙特劲旅阿尔希拉尔队超越,让出蝉联数月之久的亚洲第一宝座,在世界俱乐部排行榜中位列世界第75位。此外,受迫于上周双线作战的两连败,北京国安从此前的亚洲第11位暴跌至亚洲第18位,山东鲁能则稳居亚洲第43位,坐稳中超第三。

  在世界俱乐部排名总榜中,凭借着上周双线作战的两连平,广州恒大排名较比上周反弹一位,来到第75位,积1610分,但广州恒大却不得不感叹此前数周亚洲第二阿尔希拉尔的进步速度,由于在上周中的亚冠联赛以2比1战胜了乌兹别克斯坦劲旅塔什干火车头队,又在上周末的联赛中以1比1闷平了阿尔萨德队,一胜一平的战绩,加之亚冠联赛的系数远高于本国联赛,因此两大利好终助沙特劲旅拿下了偷窥了数周的亚洲第一宝座,而他们也以1613分位列世界俱乐部排名的第73位。虽然被阿尔希拉尔夺走了亚洲第一的宝座,但是广州恒大实现反超仅仅是三个积分的差距,而广州恒大距离意甲豪门AC米兰也仅仅只有13个积分差距。

  放眼亚洲足坛,虽然亚洲各大俱乐部排名成上升态势,但是就在整体上升过程中,亚洲TOP5的座次却发生了变化,除了阿尔希拉尔逆转广州恒大夺走亚洲第一外,此前亚洲第三的韩国劲旅全北现代却被阿尔纳萨尔和阿尔阿赫利两强超越,其中阿尔纳萨尔位列世界俱乐部第85位,而阿尔阿赫利位列第91位。

  聚焦中超赛场,就在广州恒大让出亚洲第一宝座后,北京国安排名也大幅下滑,由于上周双线作战收获两连败,北京国安由上周的亚洲第11位跌落至本周的亚洲第18位。相比于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的下滑,山东鲁能的排名却异常稳固,由于上周中双线作战取得两场大捷,山东鲁能牢牢坐稳了亚洲第43和中超第3的位置。此外,广州富力位列亚洲第58位,上海上港位列亚洲第73位。(杉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8/n411993900.shtml report 1369 世界俱乐部排名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4月28日,世界足球数据网站《Footballdatabase》更新了最新一期世界俱乐部排名。中超冠军广州恒大积1610分,被积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