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东部首轮老鹰VS篮网大阅兵 > 老鹰VS篮网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鹰防守松散致德隆爆发 关键球无巨星缺陷凸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4月28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篮网凭借德隆-威廉姆斯的神勇表现,加时120-115战胜老鹰,将系列赛总比分扳成了2-2。整场比赛,老鹰在攻防两端的问题进一步暴露出来,尤其关键时刻,缺少一锤定音的人物,更是成为了他们输球的主因。

  系列赛前三场,比赛的局势,显然与老鹰所预想的相差甚远。面对原本可以速胜的对手——篮网,东部常规赛冠军,却一场比一场打的艰难。

  老鹰为什么会如此的被动,原因显然是多方面的。首先,在对抗强度相对较低的常规赛,老鹰凭借人人得分的团队篮球,往往能够迅速确立优势。但来到季后赛,随着防守压迫性的提升,老鹰的进攻却出现了严重停滞。

  其次,老鹰在防守端,尤其是在篮板球的保护方面,本来就存在问题。而与篮网的系列赛,这一软肋暴露的更加明显。系列赛前三战,他们在限制篮网内线球队布鲁克-洛佩兹方面,做得非常糟糕,后者场均能轰下19.7分11.3篮板的漂亮数据。

  此外,常规赛老鹰赢球的最大利器,就是他们出众的三分球。全队几乎每个登场的球员,都有不错的投射能力。但系列赛第三场,老鹰三分29投6中,命中率仅为寒碜的20.7%,这一点,无疑导致了他们的被动。

  回到今天的比赛,老鹰在以上三个环节有所改善。上场球,他们全场仅仅命中了6个三分。但此役,仅仅打过半场,球队就命中了8个三分,卡罗尔、科沃尔、蒂格等人,在外线都有分数入账。

  而三分的高命中率,也恰恰源于老鹰出色的分享球,至少比赛前三节,他们都成功找回了常规赛那种行云流水的进攻节奏。至于篮板方面,此役,老鹰众将也是格外卖力。全场在这一环节,他们足足赢了对手15个之多。

  可遗憾的是,比赛末节,老鹰的防守再度出了问题。他们给篮网的外线,尤其德隆-威廉姆斯的压迫不够,并直接导致德隆大爆发。要知道,过去几个赛季,德隆的竞技状态直线下滑,但这个夜晚,他却找回了巅峰时期的手感,三分球更是11投7中,完全视老鹰的防守如无物。

  也正是在德隆的带动下,比赛被拖入了加时,而老鹰在关键时刻,没有人站出来得分,科沃尔的三分更是接连偏出,最终导致他们输了球。很显然,作为常规赛东部头名,如今的老鹰已经处在了一个非常尴尬的境地,未来的比赛,他们必须有所调整,否则,球队也许会遭遇更大的麻烦。(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8/n411995683.shtml report 2258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网友热议北京时间4月28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篮网凭借德隆-威廉姆斯的神勇表现,加时120-115战胜老鹰,将系列赛总比分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