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泰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泰K-O争霸赛揭正宗“八臂”暹罗拳 中方大胜

来源:搜狐体育
《拳赛之都》承办的第一届“中泰K-O争霸赛”中的“麻绳战”
《拳赛之都》承办的第一届“中泰K-O争霸赛”中的“麻绳战”

  传说,在古代,泰国和缅甸发生战争,泰国战败,国王被俘,缅甸王听说泰国国王是搏击高手,就指派缅甸拳师与他比赛,并许诺如果缅甸高手战败,就释放泰国国王。结果,泰国国王完胜,缅甸王也只好信守承诺将泰王释放回国。之后,泰国国王便把自己多年的搏击经验编织成一种拳法,传授给将士,发扬光大,这套拳法就是泰拳。

  泰拳是一门具有传奇色彩的格斗技艺,是一项力量与敏捷并存的运动,进攻手段丰富,杀伤力极大。泰拳号称全身必杀,除了拳、腿外,还可利用膝、肘一共八个武器进行全方位的攻击,令人防不胜防。残酷且独特的训练方式,使泰拳的作战风格非常硬朗,进攻时力量展现极为充沛,是世界近代搏击史上杀伤力最大的搏击术之一。在过去的二十年里现代泰拳崛起迅速,逐渐在世界各地发展开来。但很多比赛畏惧肘法的杀伤力,禁止肘法的使用,为迎合世界搏击的格局,于是泰拳手慢慢转型往自由搏击靠拢,从而失去的泰拳原有的味道,真正淳朴的泰式比赛还是泰国本土的古泰式“麻绳战”。参与“麻绳战”的选手不佩戴现代拳套,而是以麻绳缠绕拳头开展攻击,这种麻绳手带使拳面更为坚固和粗糙,杀伤力极大,选手常常打的鼻青脸肿、血洒擂台,甚至直接丧命。而缠麻式手带所缠缚的拳头,无论在搏击界还是影视界,一直是泰拳的代表形象,受到广大拳迷的青睐。但由于“麻绳战”的特殊性,除泰国本地外很少可以见到这项最古老纯正的泰式比赛。

  2015年3月15日,《拳赛之都》承办的第一届“中泰K-O争霸赛”就把这一淳朴的泰式比赛引入中国。当晚的八场对决分别在四种不同的规则下展开,其中一种就是这最古老的泰式“麻绳战”,中方派出小将刘晓洋迎战久经沙场的泰国王者神鳄-刹名鳄。果然不出所料,由于麻绳较为粗糙,很快擂台上就血花四溅。刘晓洋利用自己的身高臂展优势将神鳄牢牢控制,细腻的拳法不断击中神鳄的面部,神鳄面颊很快见红,于是奋起反击,双方的精彩对攻引起了全场观众的欢呼呐喊。最终,两人打满三局,刘晓洋凭借更为细腻的打法和战术战胜了泰国老将神鳄-刹名鳄!

  当晚比赛的最终结果是中方8:0大胜泰方,赛后泰国战队表示非常不服,刘晓洋在最纯正的泰式规则下战胜了泰国老将,这对于泰方来说更是奇耻大辱,面对这个事实,他们显然无法接受。神鳄-刹名鳄赛后也是非常懊恼,他认为自己的失败是轻敌所致,希望可以再战一场为泰拳正名。中国向来不畏强敌,中方战队甚至当场就接受了泰方的挑战。于是中泰双方官员约定于7月5日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再战一场!

  中国功夫与泰国泰拳之所以扬名世界,都是有自己独特的价值,有辉煌灿烂的历史,其珍贵之处,绝非三言两语可以尽其精华。那么眼见为实,7月5日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拳赛之都》第二届“中泰K-O争霸赛”,中泰升级大战,散打VS泰拳最高水平的比赛,共同欣赏这中泰两国国粹之间的巅峰对决吧!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8/n412062817.shtml report 1614 《拳赛之都》承办的第一届“中泰K-O争霸赛”中的“麻绳战”传说,在古代,泰国和缅甸发生战争,泰国战败,国王被俘,缅甸王听说泰国国王是搏击高手,就指派缅甸拳师与他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