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西部首轮火箭VS小牛大阅兵 > 火箭VS小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压制小牛存三原因 朗多内讧魔兽苏醒是重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早在季后赛开打之前,外界在分析火箭的晋级形势时,就认定小牛是休斯顿首轮最为理想的对手。但系列赛打下来,火箭没费多少力气,就轻松压制小牛,这还是出乎了不少人的预料。

  事实上,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结果,原因是多方面的。

  首先,也是最为重要的一条,就是小牛的内讧。赛季中期,当库班祭出大手笔,将朗多从波士顿挖来达拉斯的时候,外界曾一度开始憧憬未来小牛争冠的美妙画卷。但朗多到来后不久,问题就不断凸显了出来。

  习惯了在绿衫军自由、散漫的打法,朗多从加盟小牛的第一刻起,就对卡莱尔严明的治军极度不适应。在场上,他像是一支被关进了牢笼的野马,很难撒开欢尽情的驰骋。于是,两人在磨合的过程中碰撞不断,并一度演变成了场上的激烈冲突。

  可即便如此,小牛方面却依然坚信到了季后赛,朗多会逐渐融入体系。但无情的现实,却再次狠狠的给了小牛决策者一记闷棍。事实证明,他们的判断完全错误。系列赛前两场,朗多非但没有率队赢球,反倒因为他固执己见的作法,让小牛陷入了全面的被动。

  其次,火箭稳定、强势的发挥,同样造成了小牛系列赛的被动局面。原本,在季后赛开始之前,很多人还对火箭的前景感到担忧。一方面,两大主将莫泰尤纳斯、贝弗利相继伤停,逼迫火箭不得不紧急调整轮换阵容;另一方面,霍华德伤愈后状态一直不理想,出场时间更是被严格控制,这也为休城的季后赛征战埋下了隐患。

  但季后赛开打后,火箭的临场表现却迅速打消了外界的质疑。尤其霍华德,他不但在短时间内寻回了内线的统治力,还在与发小约什-史密斯的配合中,找回了高中时代打球的默契。至于内线的轮换,小菜鸟卡佩拉临危受命,发挥也是可圈可点。

  当然,抛开以上两个层面的原因。火箭在与小牛的常规对位上,也是要胜出一筹的。细数过去两个赛季,火箭最为惧怕的一些对手,比方说快船、开拓者,他们的阵容中无一例外都拥有一位攻击力极强的顶级控卫,外加一名4号位的超级巨星。

  但在小牛的控卫里,却没有一名掌控全场的人物,除了已经被抛弃的朗多,哈里斯、巴里亚以及费尔顿,虽然各有特色,可都难以给火箭防线制造持续的杀伤。在锋线,诺维茨基曾经是联盟最让人畏惧的4号位球星,但如今,随着年龄的老化,他的竞技状态下滑已十分明显。

  最后需要指出的是,上赛季,火箭以惨痛的代价从季后赛出局,这也给球队好好的上了一课。于是在今年的首轮比赛中,我们看到了休城将士完全不同的防守态度。当然,约什-史密斯、布鲁尔等人的加入,也为这支队伍注入了更多的活力和经验。

  于是,当所有这些因素叠加在一起之后,火箭首轮轻松压制小牛,也就完全在情理之中了。(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9/n412051172.shtml report 1622 早在季后赛开打之前,外界在分析火箭的晋级形势时,就认定小牛是休斯顿首轮最为理想的对手。但系列赛打下来,火箭没费多少力气,就轻松压制小牛,这还是出乎了不少人的预料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