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西部首轮快船VS马刺大阅兵 > 2015季后赛快船VS马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刺陷缠斗凸显快船进步 里弗斯基因改造见成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首轮系列赛临近尾声,马刺和快船却依然死死纠缠在一起,他们的这组对决,或许直到最后一刻,才能最终分出高下了。

  要知道2011-12赛季,保罗和格里芬领衔的快船,曾经在西部半决赛与马刺遭遇过。但在当时,面对马刺成熟的体系,快船的表现就如同小学生一般,他们没有做过多的抵抗,就迅速以0-4败下阵来。

  但三年过去了,快船的制服组——从管理层到教练团队已经换了个遍。尤其冠军教头里弗斯这两年对快船的改造,更是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如果说三年前,保罗还在摸索如何带队的方略,那么三年后,他已经将自己的血液全部融入了快船的进攻体系;如果说三年前,格里芬和小乔丹还是两个只会在内线猛冲、天上乱飞的愣头小子,那么如今他们携手编织起的防守大网,已经足以让联盟中的任何一个对手生畏。

  反观马刺这边,GDP三人组却又老了一岁,尤其帕克和吉诺比利,本赛季的贡献更是明显不如过往,于是在此消彼长之间,两队系列赛的胶着态势,也就自然而然的形成了。

  早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里弗斯就曾自信的表示,单论实力,快船相较于如今的马刺,已没有多少差距,系列赛谁能赢球,就看谁的战术执行力更强。作为一名曾经有过夺冠经验的主帅,里弗斯这番表述绝非信口胡言,因为常规赛,快船和马刺4次交锋,恰恰就打成了2-2,而这正是里帅底气的来源。

  当然,信心固然重要。但另一方面,想要战胜强大的马刺,只有信心,却是完全不够的。坦白说,从阵容深度来说,快船依旧是处于劣势的一方。尽管,马刺GDP的统治力在下滑,但在圣城帐下,还拥有众多极具战斗力的悍将。刚刚荣膺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的伦纳德,如今正在迎来职业生涯最好的时光;格林的投射依旧神准,刚刚结束的常规赛,他还打破了马刺赛季三分命中总数的队史纪录;而板凳席上的米尔斯也在随时待命,填补帕克低迷所引发的后场空虚。

  不过,即便在实力对比相对处于劣势的情况下,里弗斯活用手中的棋子,还是收了奇效。系列赛第4场,他重用了自己的儿子——小里弗斯,后者也非常争气,全场8投7中,砍下16分,成为了快船赢球的功臣。赛后,就连战术大师波波维奇,都为此竖起了大拇指。

  于是,在双方都做了充足准备,都经过了大把季后赛的历练,又都对胜利无限渴望的情况下,这轮系列赛的惨烈争夺也就不足为怪了。

  可以预见,接下来的比赛,两位主帅见招拆招的斗法,场上球员针锋相对的角力,还是会持续的上演,而相比于那些草草收场的系列赛,这样的对决,显然才最能凸显出季后赛的真正魅力。(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9/n412051246.shtml report 1559 首轮系列赛临近尾声,马刺和快船却依然死死纠缠在一起,他们的这组对决,或许直到最后一刻,才能最终分出高下了。要知道2011-12赛季,保罗和格里芬领衔的快船,曾经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