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核动力+核数量定胜负 双核或big3将成未来主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黑社会》里大D和阿乐钓鱼接机表示社团应该有两个老大,大D说:“现在外面大多数社团都有两个老大甚至四个,说句不好听的,这个有事儿挂了还有另一个挺着不会垮。”实际上联盟自从2008年波士顿big3模式成功之后,已经进入了一个“后核心时代”,现在的球队基本上都是“双核处理器+一个好显卡”,甚至直接就是三块内容或者干脆就是四核驱动。在季后赛拥有解决问题的人越多,这支球队的获胜几率就越大,这在今年季后赛同样体现出来。

  比如说勇士PK鹈鹕,看似是水花兄弟在对决戴维斯的单核动力,但实际上勇士的格林是那个双核旁边配备的完美的“高显卡”,格林在横扫鹈鹕的系列赛15.8分12.8篮板6.3助攻2.5抢断1.3盖帽,成为了近三十年伯德和魔术师之后第三个打出这样数据的球员,很明显水花兄弟的双核驱动已经让鹈鹕吃不消了,而格林这种高质量的“刷存在感”最终让鹈鹕变得荡然无存。鹈鹕在关键时刻只能依靠戴维斯这个单核动力,以至于在关键时刻鹈鹕根本没有人挺身而出,鹈鹕想要有更好的未来,就要给戴维斯配备一个完美的处理器。像鹈鹕这种双核2.5的球队还有灰熊,灰熊的双核在于内线,运转的更强劲。他们的显卡可能是康利又或者是托尼-阿伦,对开拓者的双核是阿德和利拉德。但是在比赛最关键时刻,灰熊能够解决问题的球星比开拓者更多更有用或者说更稳定。

  勇士的“双核+高显卡”这种2.5球星模式是一种主流模式,而骑士的big3也是现在的主流模式。在和凯尔特人的比赛中,真正解决问题的都是三巨头,要不就是詹姆斯厚积薄发,要不就是欧文在第四场比赛末节发飙暴走带走了绿军,如果说骑士三巨头就是三块内存让骑士这部机器运行的流畅无比,那么凯尔特人很明显是“内存不足”容易死机的球队,他们关键时刻就靠托马斯的横冲直撞,说到底绿军的“显卡”实在太差了,根本带不起来他们的“战术要求”,是明显的无人可用。

  而像快船这种也是双核动力+一块高显卡,快船两场比赛胜利都是源自于他们的双核动力,保罗和格里芬确实让马刺有点无奈。有意思的是马刺更像是插了一大堆内存条的电脑,他们的容量和分析容纳能力已经超出联盟任何“一部电脑”的运动系统,能够适应不同的系统切换,他们能够解决问题的人看起来是GDP但可能是伦纳德,又不知道哪场比赛成了迪奥甚至米尔斯,马刺这部机器的强大不在于核心动力,而是在于他们整体配备的强悍,让他们有了在关键时刻解决问题的运作机会和想象空间,这也是这几年马刺真正强大和能够吃人的地方。至于火箭他们的双核是摩登,显卡是史密斯,而内存条则是布鲁尔,这样一台运转迅速的机器是击溃小牛的真正撒手锏。小牛的双核之一诺维茨基已经运转不起来,他们实际上带动处理器的只有单核的埃利斯,而“显卡”钱德勒也明显罩不住现在卡莱尔的体系,在关键时刻火箭甚至可以用“内存条”的容量,就让你小牛饱和吃不消,关键时刻火箭总有人能站出来,而小牛的核心数量看着不少,但是能解决问题的人却不多。

  而公牛在和雄鹿的比赛中,双核罗斯和巴特勒成了雄鹿的苦主,他们的显卡是诺阿和加索尔,这让公牛看起来就非常的厚重,只是在内存方面不是非常足够,替补现在不够稳定,但是整体依然很强大,你可以说公牛是big3或者双核,甚至可以是四核驱动,像公牛拥有两组内外线的双核球队,现在放眼联盟也不多见。今年进入季后赛的排名靠前球队,球队拥有的“核动力”球星数量或者双核质量明显比靠后的要多要好,这也直接导致了在季后赛这些排名靠前球队,在关键时刻有更多人站出来解决问题,而那些单核或者老化的双核球队,在季后赛因此变得举步维艰。

  联盟已经正式进入“多核心+高配置”的时代,球队核心不可能再是单核模式,雷霆这种超级双核在折损一个都带不起来,更不用说一般球队了。双核高配或big3甚至“四核驱动”将成未来联盟的主流发展模式,也将决定一支球队在季后赛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多好。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9/n412051692.shtml report 2103 《黑社会》里大D和阿乐钓鱼接机表示社团应该有两个老大,大D说:“现在外面大多数社团都有两个老大甚至四个,说句不好听的,这个有事儿挂了还有另一个挺着不会垮。”实际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