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西部首轮火箭VS小牛大阅兵 > 火箭VS小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登28分火箭4-1淘汰小牛 6年后再进西部半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4月29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火箭坐镇主场迎来与小牛的系列赛第5战。全场打完,火箭103-94战胜小牛,并以总比分4-1淘汰对手,晋级西部半决赛。这也是火箭自从2009年之后,时隔6年后再度突破季后赛首轮关。

  赛后采访

  赛后,火箭当家球星哈登谈到了首轮系列赛的感受,“我们全队的每一位成员都渴望胜利,当你拥有这样一个出色团队的时候,无疑是幸运的,因为队中的每个人都愿意为赢球做出牺牲。”

  反观小牛的核心诺维茨基,对于这个结果却十分失望,“上半场,我有几次很好的投篮机会,可惜都没能把握住。尽管,我们(半场)落后的并不多,可惜大伙的努力还是没能换来最后的胜利。”

  小牛主帅卡莱尔则认为,是伤病毁掉了小牛的系列赛,“理查德-杰弗逊在今天训练的时候受了伤,另外,钱德勒(帕森斯)的膝伤也给我们的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他原本是我们进攻中的一个重要棋子。”

  数据和纪录

  全场具体比分:22-31、28-25、25-26、19-21(小牛在前)。

  此役,哈登得到28分8助攻,霍华德砍下18分19篮板4抢断4盖帽,他也成为了火箭队史上第二位在季后赛中有如此表现的球员,在魔兽之前,传奇中锋奥拉朱旺季后赛生涯曾有过三次18+19+4+4的神勇发挥。另外,泰伦斯-琼斯15分5篮板、约什-史密斯20分8篮板、阿里扎5分11篮板。

  诺维茨基得到22分14篮板,此役他出战39分钟,生涯季后赛出场时间达到了3725分钟,成功超越火箭主帅麦克海尔,排到了历史榜单的第28位。另外,蒙塔-埃利斯得到25分、阿米努14分9篮板。

  比赛回顾

  哈登轰9+4对飙埃利斯

  首节,特里行进间上篮命中,助火箭开壶。回过头来,霍华德又在防守端大帽封堵了巴里亚上篮。但此后,主队却失误频频,阿米努、埃利斯先后砍分,小牛7-4领先。火箭迅速进行调整,并在哈登的率领下打出15-5的进攻高潮,反超了对手7分。哈登与卡佩拉空中连线,由后者完成扣篮。接下来,大胡子又下快攻双手暴扣,个人已经入账9分。但很快,阿米努连续两次扣篮得手,又帮助小牛将分差迫近。史密斯、布鲁尔先后命中三分,火箭领先达到11分。诺维茨基跳投得手,单节打完,火箭31-22领先小牛。

  诺维茨基苏醒半节8分

  次节,火箭依旧牢牢掌控战局,霍华德空接暴扣得手,史密斯勾手也进,主队领先优势重新回到两位数。之后,休斯顿效率有所下滑,但小牛这边,进攻端也没有太多办法。本节中段,巴里亚因为犯规动作过大,吃到1级恶意犯规,特里罚球2中1,随后火箭又抓住进攻机会,由琼斯上篮得手。之后,诺维茨基发力,他连续三次造成对手犯规,6罚5中。而火箭这边,霍华德又陷入了犯规陷阱,他先是被造进攻犯规,又吃到技术犯规,不得不提前下场。诺维茨基命中罚球,又转身跳投得手,小牛一度仅落后4分。关键时刻,哈登强突暴扣得手,帮火箭略微稳住局面。半场结束前,小牛祭出砍杀战术,连续将约什-史密斯送上罚球线,想借此打乱火箭的进攻节奏。不过随着哈登三分命中,半场打完,火箭56-50继续领先。

  魔兽无惧砍杀轰18分

  易边再战,埃利斯一次转身跳投命中,一次外线三分也进,小牛将比分追至55-56。但此后哈登三分命中,迅速帮助火箭止血。霍华德、琼斯连续攻击篮下得手,火箭重新领先了9分。本节后段,小牛眼见分差越拉越大,被迫再度祭出了砍杀战术,并连续将霍华德送上罚球线。但火箭进攻并未因此受到影响,魔兽补扣得手,两队分差仍有12分。此后,小牛仍在疯狂追赶,埃利斯三分命中,三节打完,小牛75-82落后火箭。

  哈登中关键三分火箭晋级

  末节,小牛依旧没有放弃,巴里亚跳投得手,客队再度将分差迫近到3分。但关键时刻,蒙塔-埃利斯膝盖不适,紧急下场治疗。火箭则借机气势,琼斯上篮打成2+1,又命中三分,分差回到了9分。哈登三分冷箭命中,彻底让整个系列赛盖棺定论。最终,火箭103-94战胜小牛,以总比分4-1淘汰对手,晋级西部半决赛。这也是火箭自从2009年之后,时隔6年后再度突破季后赛首轮关。

  小牛首发阵容:阿米努、诺维茨基、钱德勒、蒙塔-埃利斯、巴里亚

  火箭首发阵容:阿里扎、泰伦斯-琼斯、霍华德、哈登、特里

  (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9/n412102359.shtml report 3291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网友热议北京时间4月29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火箭坐镇主场迎来与小牛的系列赛第5战。全场打完,火箭103-94战胜小牛,并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