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西部首轮火箭VS小牛大阅兵 > 火箭VS小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登单臂劈扣惊呆钱德勒 5场系列赛验出真巨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4月29日,NBA季后赛第一轮鏖战仍在进行,休斯顿火箭队主场迎战达拉斯小牛,上一场比赛,火箭队在3-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丢了一局,对实力远胜对手的火箭来说,次战再也不容有失。最终火箭103-94击败小牛,杀入第二轮。

  上一场比赛,哈登表现平平,被蒙塔-爱丽丝与何塞-巴里亚一顿乱仗打懵,这一回他必须拿出火箭领袖的精气神,来终结这场德州内战。本场比赛一开场,搅局者巴里亚依旧打得风生水起,连续助攻艾利斯和阿米奴命中远投。哈登没有再次反应迟钝,他立马做出了回应,先是助攻阿里扎命中三分,及时给火箭止血,然后自己在快攻中后撤步跳投得手,帮助火箭迅速追平了比分。然后接下来就是他一个人的表演了,第一节将将过半,哈登忽然发力,里突外投,连砍5分,打得小牛叫了暂停。火箭的这一波进攻高潮,也使得自己以领先9分的优势结束了第一节。

  第二节哈登下场后,火箭进攻陷入了僵局,除了霍华德和约什的内线配合,其他人都无法做出贡献,诺天王和艾利斯再次联手发力,将比分追到只有2分,此时哈登被替换上场,他再次站了出来,先助攻约什放篮得手,然后阵地战面对蒙塔-爱丽丝,一个大幅变向过掉了对手,直插内线,迎着小牛内线的防守单臂劈扣,诺天王和钱德勒都愣在当地,没能做出任何反应。

  最后时刻的小牛,虽然拼尽全力,蒙塔艾利斯甚至膝盖扭伤后还留在场上,但在哈登和霍华德绝对实力面前,小牛无力回天,最终哈登顶着阿米奴投出的致命三分为这轮系列赛盖棺定论,火箭终于送别了老对手,昂首挺进第二轮。

  整个系列赛,哈登场均28分、7.6助攻、3.6篮板,命中率46.5%,并在第三战中以62%的命中率轰出了42分,堪称火箭最可怕的核武器。这个系列赛,他充分展现了超级巨星的能力,总能及时调整到最佳状态,帮助火箭度过难关。这与上个赛季季后赛的哈登相比,不可同日而语。前两场比赛,哈登的实际贡献比不上霍华德,他的命中率仅有36%和29%,遭遇了小牛的针对性防守,反倒是霍华德在内线打开了局面,

  但在小牛第三场调整之后,罚球不佳的霍华德受困于砍霍战术,哈登则提前做出了应变,凶猛攻击小牛的外线防守,逼得卡莱尔在比赛中放弃了对全明星球员隆多的使用,只能以攻对攻来抵抗哈登,第三场的苦战失败,其实是卡莱尔最后的赌博失败。巴里亚和艾利斯的攻击力不足以抵消哈登的神勇,反倒让小牛成了强弩之末,哈登才是决胜的关键人物。从前,霍华德是他的后盾,现在,他是全队的后盾。第三战和第五战的神魔之舞,让他彻底进化为联盟数一数二的巨星。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9/n412102602.shtml report 2493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网友热议北京时间4月29日,NBA季后赛第一轮鏖战仍在进行,休斯顿火箭队主场迎战达拉斯小牛,上一场比赛,火箭队在3-0领先的大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