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苏州世乒赛|2015世乒赛 > 苏州世乒赛双打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国梁:男双经典战非常完美 对同胞马龙手不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4月29日发自苏州)昨天晚间,苏州世乒赛男双比赛打出经典一战。马龙、张继科隔网相望,分别与波尔、许昕联袂作战。结果跨国组合马龙/波尔在2-0领先的情况下惨遭逆转,4-2获胜的张继科/许昕则兴奋得跳起撞胸庆祝。

  中国乒乓球队主教练、也是这次跨国组合的幕后推手刘国梁是坐在酒店房间里,通过电视观看这场比赛的。今天被问及当时的感受,刘国梁坦言,四员虎将打出了经典一战,“这场比赛的锻炼价值大多了,无论是对中国队还是德国队,还是对我和罗斯科夫,或者是对四位运动员都是很大挑战。”刘国梁表示昨天比赛中,马龙在发球战术上做了很大变化,“他很有针对性,打中国人一点都不手软,应该说这种变化在前两局非常奏效的。看上去前两局马龙、波尔比张继科、许昕还要默契。”而在危局之下,张继科、许昕通过个人的突破能力实现了大翻盘,“昨天肖战指导做场外,他表现得很好。在局分0-2落后时候,肖战果断要求张继科强行突破,而且继科执行得也非常好,这就是中国队员的能力。”

  回忆起昨天的战局,刘国梁认为中国组合的确碰到了很大的挑战和困难,“一上来两局让人家打懵了,而且明显处于下风,感觉人家比他们还默契。这就说明赛前准备方面跨国组合做得更加充分,但中国组合赛中的应变和抗压能力更强,肖战在场外的指挥也非常出色,可以看出中国整体的优势。”刘国梁认为经过这场比赛对明年的奥运会也有一定借鉴意义,“后面双方没有机会再去配合了,里约奥运会的时候两个人会站在对面,德国可能会通过这样的比赛看出如何跟中国队打,但我也会做出调整的。只有这样才是真正的比赛,水涨船高。经过这样的交流他们肯定会有所收获,我同样也有收获。昨天我看电视转播这场比赛的时候就在想,如果是我坐场外会怎么变。”

  刘国梁坦言,正是马龙、波尔的优异表现激发了张继科、许昕的斗志,也让后者在胜利之后尤为激动,“按理说双打32进16赢了,张继科和许昕不用这么激动。结果他们在场上都喊起来了,赢了后的庆祝就像是拿到了冠军。可以说对手赢得了中国组合的尊重,这是最重要的。而张继科、许昕也用最尊重对手的方式来回击,这场比赛非常完美,就是如果能够再往后一点就更好了。”

  即便亲身经历过数十年世界顶级比赛,刘国梁依然认为昨天的比赛是一场经典战,只是时间太靠前了,“现在这个场合是32进16强,如果是决赛那就更不一样了,大家的心态也会不一样。如果决赛中2-0,那张继科、许昕还能不能扭转,或者说决赛里马龙、波尔还有没有2-0领先的机会,这都不好说,”刘国梁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0935&paper.cmsUrl= report 1734 (搜狐体育郭健4月29日发自苏州)昨天晚间,苏州世乒赛男双比赛打出经典一战。马龙、张继科隔网相望,分别与波尔、许昕联袂作战。结果跨国组合马龙/波尔在2-0领先的
(责任编辑:施如) 原标题:刘国梁:男双经典战非常完美 对同胞马龙手不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