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时隔十年再次承办女排亚锦赛 赛事落户天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4月29日电(记者 张道正)第18届亚洲女子排球锦标赛新闻发布会29日在天津召开。中国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和天津体育局等相关负责人宣布,2015年女排亚锦赛将于5月20日至28日在天津举行。这是时隔十年后中国内地再次承办女排亚锦赛。

  亚洲女排锦标赛是亚洲排球联合会主办的亚洲范围内的最重要的、最高水平的成年女子排球赛事,创办于1975年,首届赛事于1975年8月在澳大利亚举办,之后每四年举办一次;1987年开始调整为每两年举办一次。参赛球队包括大洋洲球队在内的亚洲女子排球队。本届亚洲女子排球锦标赛为第18届。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称,本届女排亚锦赛是中国排球协会2015年承担的最高序列比赛,同时也是争夺里约奥运会入场券的资格赛。亚锦赛前3名将获得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参赛资格。

  据介绍,本届比赛参赛球队共有16支,分成4个小组。中国队与伊朗队、斐济队和印度队被分在A组,泰国队、日本队、韩国队则分列B、C、D组。小组赛采取单循环制,各小组前两名晋级八强。八强球队再分为两组,小组前两名进行交叉半决赛,胜者进入最终决赛争夺。

  近年来,亚洲排坛整体水平提高,中、日、韩、泰等各国家队的实力接近,且均在国际大赛上有过优异表现。除中国队的朱婷、曾春蕾、惠若琪等人以外,日本队的木村纱织、韩国队的金延璟等也都是国际级球星。多支球队实力相当,比赛必将精彩激烈、引人入胜。

  中国女排近年来在主教练郎平的带领下,从低谷一步步走上复兴之路。去年,中国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不畏强手,顽强拼搏获得世锦赛亚军,振奋了全国球迷的精神。此次主场作战,姑娘们励精图治,誓回亚洲巅峰。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赛老队长魏秋月重回队伍,她正是土生土长的天津姑娘。

  自第18届亚洲女子排球锦标赛将在中国举办的消息传出后,这项亚洲顶级女排赛事就备受关注。原本预定于北京、天津两地举办的本届赛事由于种种原因,最终确定将全部在天津进行。

  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表示,作为此次女排亚锦赛的主办地,天津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自2013年东亚运动会以来,这是天津首次举办大型赛事,天津民众也对大赛抱有极高热情。并且,这也是为2017年天津全运会练兵的一次大好时机。

  据悉,本届赛事将在天津体育馆和天津工业大学体育馆进行,中国队的比赛全部放在天津体育馆。

  作者:张道正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5/04-29/7243766.shtml report 1176 中新社天津4月29日电(记者张道正)第18届亚洲女子排球锦标赛新闻发布会29日在天津召开。中国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和天津体育局等相关负责人宣布,2015年女排亚锦赛
(责任编辑:liumiaoyao) 原标题:中国时隔十年再次承办女排亚锦赛 赛事落户天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