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职业拳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帕奎奥:贫民窟的亿万富翁 矮个子也能笑傲拳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他是亚洲拳击的传奇人物,1米68的身高看似娇弱,但强硬的拳头却打遍天下无敌。从街头流浪,到靠打拳吃饭,从无名小卒,到世界名将,帕奎奥凭借一双手叩响了世界大门,他令全世界震惊,信仰、拼搏、智慧、奇迹,菲律宾国宝正在书写着自己的人生态度,北京时间5月3日,帕奎奥又将创造历史,最烧钱的世纪大战,他会继续制造惊喜。”

  北京时间5月3日,美国拉斯维加斯米高梅大花园球馆,梅威瑟与帕奎奥的世纪之战就将打响。10亿美元的巨大商业价值和历经六年的苦苦等待让这场世纪之战变得更令人瞩目。距离比赛开打还有不到一周,“亚洲巡洋舰”帕奎奥已经备足马力、蓄势待发,这位贫民窟出来的拳击名将要向世界证明,矮个子也能长期笑傲拳坛。

  菲律宾拳王帕奎奥有着“亚洲驱逐舰”的美誉,他曾登上美国《时代》周刊,创造了亚洲拳击的历史。一个1米68的亚洲小个子,却被很多人封为大神,这简直是不可思议的他,贫民窟出生的他用拳头书写了一段传奇人生,被西方媒体称为“继成吉思汗之后第二个征服西方的亚洲人”。帕奎奥的故事写满了传奇色彩,也是最好的励志榜样。在职业拳击赛场,1米68的身高受尽了各种鄙视,谁也没有想到他能在这个属于大个子、大块头的市场打出一片天地。帕奎奥在不到6岁的时候,就经常跟别人打架,在他看来,这种方式可以赚钱,可以让自己的家人过得更好一些。随着时间的推移,帕奎奥靠拳头打开了市场,他于1995年1月迎来了自己的首场职业比赛,经过激烈拼杀,帕奎奥赢得了胜利,拿到了第一个拳击冠军,并且获得了大约1000比索的奖金,约20美元。这让帕奎奥十分兴奋。

  1998年12月,在20岁生日来临之际,帕奎奥赢得了WBC蝇量级世界拳王称号。随后三年,帕奎奥职业生涯有了更大的突破。2001年6月,在拉斯维加斯的一场比赛,作为替补选手出场,他又赢得了IBF超最轻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恰恰是这场比赛,使弗雷迪-罗奇发现了帕奎奥,罗奇重新改造了帕奎奥的拳击风格,使他的出拳更有速度,并培养他在精神上的忍耐力。

  自2001年以来,帕奎奥在参加的18次比赛中,接连了打败了不少世界名将,更是挫败了巴雷拉、莫拉莱斯、马奎兹、拉里奥斯以及迪亚兹等一大批墨西哥拳坛精英,成为“墨西哥克星”。2008年12月7日,帕奎奥约战拳击史上商业运作最成功的拳手、身高1.80米的中量级“金童”德拉-霍亚,双方激战了8个回合后,霍亚因体力不支放弃了比赛,帕奎奥揽走了高达6500万美元的出场费,这创造了他打拳赛以来的最高奖金。

  目前,帕奎奥已经拿到过八个不同级别的世界拳王金腰带,是NBA巨星勒布朗-詹姆斯、足坛巨星贝克汉姆、歌坛天后碧昂斯、中国拳王邹市明的偶像人物。从职业生涯总体战绩来看,36岁的帕奎奥取得了64战57胜2平5负的成绩,其中38次ko对手取胜,他最近一场比赛是去年11月在澳门以点数优势战胜阿尔吉里。

  帕奎奥的特点是步伐移动、速度占优,这也是他战胜梅威瑟的两大利器。用帕奎奥教练罗奇的话说,帕奎奥需要综合运用这两样东西来掌控比赛节奏,把握比赛走向。在罗奇看来,帕奎奥获胜的关键是要让梅威瑟离开安全区,自己必须要打出属于自己的节奏,而不是跟着梅威瑟走。梅威瑟在其多年的职业生涯中已经展示了过人的拳台控制能力,帕奎奥知道最好的办法就是截断他逃跑的路,逼着他激战。帕奎奥的腿比梅威瑟更敏捷,去年11月他和比自己年轻多的阿尔吉里打,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帕奎奥全部12个回合都在追着对手,而梅威瑟近年来没有那样过。出拳速度和移动将帮助帕奎奥打中重拳。

  从商业收入来看,帕奎奥是职业拳坛收入仅次于梅威瑟的选手,早在2008年,帕奎奥击败德拉霍亚后,就实现了单年度进账6500万美元的壮举。这次世纪大战,帕奎奥能分到1亿美元,他有望排在福布斯体育运动员收入榜历史第二位,仅需仰视梅威瑟。(万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30/n411994224.shtml report 1643 “他是亚洲拳击的传奇人物,1米68的身高看似娇弱,但强硬的拳头却打遍天下无敌。从街头流浪,到靠打拳吃饭,从无名小卒,到世界名将,帕奎奥凭借一双手叩响了世界大门,
(责任编辑:张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