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苏州世乒赛|2015世乒赛 > 苏州世乒赛女单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晓霞:心态比巴黎世乒赛有差距 只想活在当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4月30日发自苏州)今天上午,2015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进入到第五天的争夺。在率先进行的女单1/16决赛中,卫冕冠军李晓霞4-0(11-4、11-8、11-5和11-1)轻取朝鲜削球手李明顺,晋级16强。

  此前无论是在世界锦标赛、亚洲杯还是乒超联赛中,面对李明顺,李晓霞从未失手,这也让她在比赛中占据了巨大的心理优势,“懂球的人一看就知道,比赛刚开始对手信心就不足了。前两个球我还没拉,她就先往后退,感觉比较慌。换了塑料球之后我的旋转会下降,但是李明顺的旋转也会下降,而且她的旋转取决于我旋转的强与弱,”由于比赛进行得非常顺利,李晓霞表示自己的一些技战术还没有使用出来,就赢得了胜利。虽然轻松横扫对手,但李晓霞坦言自己在场上还是有些急躁,没有完全把自己训练时的心态打出来,“总想一板打死对手,不像平时那么有耐心,打得也略有些保守。”

  与比赛相比,记者们更为关心的是李晓霞的身体。每逢大赛,这位全满贯得主就吃不好睡不好,这次也不例外,“我每次吃饭基本上吃不了多少,领导和教练也都非常关心我的身体,担心我应付不了比赛这么大的消耗,”李晓霞说,“好在这次比赛赛程安排比较合理,一天只有两场球,我还能应付过来”。

  对于李晓霞来说,过去的一年并非一帆风顺。在成为全满贯选手之后,她一度有“厌倦”的心态出现,对于比赛、训练都失去了兴趣。此次再出发,李晓霞虽然已经做好了准备,但她自己也坦言,心态与2013年巴黎世乒赛前那种对于冠军的渴望还要有一定距离,“当时奥运会完了之后,我的状态还在,就把那届世乒赛当成自己拿大满贯最后的机会来打,没有退路了。这次来到苏州赛场,更多还是享受比赛、展现自己的感觉。我现在就是活在当下,不让自己后悔就行了。”

  最后当有记者问及最期待的决赛对手是谁时,李晓霞笑着说,“现在我刚打进16强,说决赛还太早,另外对手是谁也不是我能选择的。”在1/8决赛中,李晓霞将应战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与捷克球员马特洛娃之间的胜者。(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30/n412181167.shtml report 1246 (搜狐体育郭健4月30日发自苏州)今天上午,2015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进入到第五天的争夺。在率先进行的女单1/16决赛中,卫冕冠军李晓霞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