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苏州世乒赛|2015世乒赛 > 苏州世乒赛双打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国梁:曾以为继科许昕会输 后面还有更大挑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4月30日发自苏州)今天下午,2015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进入到第五天的争夺。在男双1/4决赛中,中国选手张继科/许昕4-3(11-5、11-6、11-1、11-6、10-12、11-9和12-10)险胜日本球员森薗政崇/大岛祐哉,晋级半决赛。

  “这是非常非常艰难和激烈的一场比赛,日本这对小将实力还是不错,比较有特点,”刘国梁赛后对记者说,“第一个是他们刚出道我们不很熟悉,另外他们今天拼得很好,特别是那个小左手(森薗政崇)发挥得更好,能够看出日本已经在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做准备了。”刘国梁认为这场比赛中国组合最终能够赢下来就很好,“在碰到这么大压力的情况下能够凭借自己的心理素质和稳定发挥战胜对手很重要,同时过了这一轮之后我们也有很多值得总结的地方,譬如在技战术和比赛节奏把控上,因为我们一直注重单打比较多,在双打上往往是是乱配、混配,所以在世乒赛上打几场这样的球实际上挺有意义的。”

  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组合一度面临崩盘的危险,决胜局森薗政崇/大岛祐哉10-8拿到两个赛点,最终获胜的确实连得四分的张继科/许昕,“前面的时候肯定有技战术可以打,但真正打到最后技战术就不重要了。我告诉他们首先要相信自己,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第二就是相信同伴,因为两个人都做好了比赛一定赢。如果有一个人没做好那还没事,另外一个人别受影响就可以。”刘国梁表示在对手10-8领先的时候,张继科和许昕两个人都做好了自己,没有明显的乱,“追到10-10之后,对手的心理就被打乱了。双打如果经历过生死,或者感觉已经输到家的时候、走到绝境的时候逢生,这对他们的信任度有好处。”

  尽管张继科/许昕最后赢得了胜利,但最后关头8-10的时候刘国梁自己也以为这场球要输了,“当时脑子里一直在思考,把这个当做奥运会。这场球考验的就是他们谁在最后的时候出问题。好在8-10之后两个人还是比较稳定,当然如果前面不出问题也不会打成这样。但比赛就是这样,没有百分之百的胜利。每个人都有状态好和不好的时候。”刘国梁认为之前中国组合与马龙/波尔打的时候张继科状态很好,但今天张继科双打不在状态,“这个时候就要看许昕能不能带动他,这是很关键的。双打和单打不一样,一个人状态好,另外状态不好的那个人只要打控制就可以了。张继科打球比较凶,成也是他,输可能也是他。许昕打球相对比较稳定,我相信通过大赛两个人能够磨合更好一些。”

  “目前这场比赛算是对张继科、许昕最大的挑战,但后面肯定还有更大的挑战,”刘国梁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0944&paper.cmsUrl= report 1788 (搜狐体育郭健4月30日发自苏州)今天下午,2015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进入到第五天的争夺。在男双1/4决赛中,中国选手张继科/许昕4-3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原标题:刘国梁:曾以为继科许昕会输 后面还有更大挑战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