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资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杜厦:我想高尔夫在这块土地上赢得一些尊重

来源:搜狐体育
 


  按:2015年4月23日,太平洋联盟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盛大发布仪式,发布太平洋联盟总统俱乐部会籍及在中国北京的首家旗舰高尔夫球场--太平洋联盟国家高尔夫俱乐部。这座令人瞩目的高尔夫俱乐部由泰格-伍兹担纲设计,这也是伍兹先生在中国设计的首家高尔夫球场;而太平洋联盟总统俱乐部会籍则是太平洋联盟推出的“一张会籍畅打多家高端高尔夫球场”的创新会籍体系。太平洋联盟致力于将欧美先进的高尔夫球场设计、管理和文化引入中国,推动“让高尔夫回归运动本质”的理念。活动中,太平洋联盟主席、投资人杜厦先生做了一场发自肺腑的演讲。

  演讲实录 | 杜厦:我想高尔夫在这块土地上赢得一些尊重

  今天(4月23日),我们每一个人都度过很平常的一天,但是对于泰格•伍兹来说不一样,他今天早上5点多搭乘自己的飞机来到北京,早晨吃了一点东西,就去他自己要设计的球场—太平洋联盟国家高尔夫俱乐部去走场,走完所有的场后,在那里他试打了两个洞并做了很多的练习。在那之后,他回到他所住的酒店,为今天在座的各位,亲笔为每个人签了一张他设计的太平洋联盟国家高尔夫俱乐部的设计图,作为送给大家的礼物。泰格一个人坐在那里,签了400张。我们总觉得泰格酷酷的不笑,但是这400张签名凝聚了多少热情、凝聚了他对我们中国高尔夫球迷发自内心的感激,就让我们给他一个机会,让他可以在这个伟大的国家,给这个伟大的城市,设计他亚洲的第一座球场。

  我除了要感谢泰格外,我还要感谢今天到场的所有452位来宾,由于你们的到场。你们是在中国商场上星光熠熠的人物,每一位都执掌了一个很大的公司,都是在你们的领域里面炙手可热,谈到你们名字的时候,经常在中国媒体上看到。你们给我这个老人一个面子,给太平洋联盟一个面子,今天坐在这里,和我们共同见证泰格•伍兹来设计这个球场,给中国高尔夫带来一个全新的感觉,你们今天的到场使我万分荣幸,我代表太平洋联盟全球的员工们对你们今天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谢谢大家!

  除了今天商界的朋友们,我的几位私人好友,不是商界的翘楚,他们在不同的领域有振聋发聩的名声,也来捧这个场,他们和我之间没有任何的商业关系,纯粹是为了支持太平洋联盟,支持我这个老杜。他们是著名的导演冯小刚先生,著名的戛纳影帝葛优先生,著名的“全中国老少恋的代表人物”“大丈夫”王志文先生,他们完全是因为私人的友谊,今天到这里来,和我们共襄盛举(冯小刚先生,葛优先生,王志文先生起立,全场热烈掌声)。还有一位人物,是我30年的朋友,这位先生,我非常尊敬他,同样他也非常尊敬我,在我们交往的30年亲密朋友间,我们互相支持,他就是大家非常喜爱和尊敬的李宁先生,今天也到现场。

  今天所有的各位来宾,我作为一个67岁的老人,我从1948年出生到今天活了67年,我这一生中最使我激动的事情就是我爱上了高尔夫。高尔夫是一个伟大的运动,它使我从一个脾气暴躁的人变成脾气平和的人,在我生意非常艰苦困难的时刻,它舒缓了我的压力。高尔夫给我带来了众多亲密朋友,这些朋友我们经常在一起打球,我们之间没有其它关系,只是为了友谊、为了运动、为了健康。我认为我的后半生,如果说我最早三分之一的时间给了研究事业(我早期在南开大学教书,做经济学教授),我中间的一段生活给了生意,我晚年的二三十年将全部交给高尔夫。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决定做这件事,我演讲的时间不多,我今天在这里给大家谈我自己的心路历程,我不是推销,今天在这里我不谈任何关于会员卡的事情,我根本不是想做一个sales people,没有。我想告诉你们,我为什么做这件事。

  过去的35年,改革开放的35年,中国站起来了。中国从一个贫穷积弱的国家变成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之一,已经在这个世界上牢牢地把握住了世界第二的经济大国和政治大国的地位。然而我最钟爱的高尔夫,我从1988年开始打球到今天,我们的高尔夫球场的水平还停留在相对比较低的状态,这和我们国家这个发展状态并不匹配;同时,我们每一个人在成功之后,喜爱上高尔夫,想去打高尔夫的时候,和我们想象还有还有很大的差距,我,想改变这个状态。

  第二,我们的高尔夫环境还相对较差,真正的高尔夫绅士文化在我们的球场上所见不多,我们的会所里还很糟乱,我们的球场上三杆洞还堆着很多人,我们球场上到处听到骂街的声音,或者并不文明的状态,比如骂球僮、摔球杆如此等等的现象。我们希望能够给中国的高尔夫球迷或者中国的高尔夫俱乐部带来一种全新的让大家尊敬的感觉。在这种感觉中,让大家体验高尔夫给大家带来的全部快乐和享受,而不是我们一边打着自己心爱的运动高尔夫,一边看着那些让你并不愉快的事情。

  第三,无论如何,高尔夫这个体育项目或者高尔夫这个行业,在中国媒体眼中,还有一定的误解,高尔夫的地位在中国并不高,我和我的朋友们希望为它做点什么,能够让高尔夫赢得尊重,能够改变很长时间来高尔夫在我们老百姓眼中的印象,我们多多少少给它带来一些改变。我想高尔夫在这块土地上赢得一些尊重。

  自从1888年,芝加哥旁边出现了第一个北美高尔夫私人俱乐部,直到今天已经有130多年,高尔夫总体上来讲没有赚过钱,它一直是其它行业的陪衬,比如说现在,高尔夫球场绝大部分是房地产的陪衬。我觉得高尔夫是可以赚钱的,高尔夫是可以自立的,高尔夫是可以成为一个独立的产业的,高尔夫是可以在所有的行业中得到其所向往的、应有尊重的行业。比如说,在美国有一个有57年历史的公司叫ClubCorp,它拥有200多家球场,它持续很多年实现盈利,平均每个球场一年实现100万美金的盈利;比如说在加拿大,有一个公司从1992年创立,也是一个上市公司,它已经有23年的历史,这个公司现在有52家球场,它们也能够获利,每个球场每一年能得到120万美金的利润;比如日本有一个公司叫Accordia它现在拥有大概70家球场,这70家球场经营的结果是平均每家球场每年能实现盈利大概110万美金;日本还有一家公司是PGM也是接近200家球场,它也是可以做到赢利的,为什么高尔夫在中国就必须要别的行业给输血,比如房地产给输血才能够活下去,而且在一个恶性循环当中高尔夫的品质每况愈下,就是因为我们没有真正地按照高尔夫的客观规律去经营这个高尔夫的产业,没有人认真地把高尔夫作为一个生意去经营,而我想这样做,于是乎,我们太平洋联盟,我把我刚才讲过的加拿大的ClubLink非常成功的一个高尔夫上市公司的创办人和CEO挖过来了,他就是今天在现场的Bruce Simmonds,Bruce就是我们太平洋联盟的CEO,他带着在ClubLink的成功经验走进了我们的企业,帮助我们来共同建立一个能够赢利的高尔夫崭新模式,实践证明,我们走对了。

  刚才今天活动的主持人杨澜女士说过,两年前,我们在这里开始发售太平洋联盟的国际会员卡,到今天,我指的是到昨天晚上12点,我们用两年零四天的时间(国际会籍正式推出的时间是2013年4月19日),一共卖了3550张国际会员卡,每一张21800美金,获得了绝大部分高尔夫球迷的响应和支持。太平洋联盟泰格•伍兹的球场,未来我们建起来以后,也将获得很多球迷朋友的支持,泰格•伍兹的球场今天才刚刚发布,一共截止到昨天晚上已经有144人交了会籍费全款,买了太平洋联盟总统俱乐部的的会籍。今天在座的452个来宾当中,就有这144位之中的129人坐在各个不同的桌子上,我们看到了这个市场对我们的支持和厚爱,我在这里谢谢你们这些已经加入太平洋联盟总统俱乐部的成员,你们在哪里,能不能请你们站起来,接受我对你们表示的感谢,谢谢,请坐!

  还没开始卖,已经144人交了全款了,我们的想法,在北京买了8个半18洞,已经买下,在天津买了2个半18洞,合起来11个18洞,我们还差一个达到我们在北京的目标,我们正在谈判,一个新的收购正在谈判,我们拥有12个18洞,大家刚才看到的所有这些名人,泰格•伍兹是开头,在泰格•伍兹以后,大家看到格雷格•诺曼,大家看到厄尼•埃尔斯,大家看到弗瑞德•卡坡斯,大家看到皮特•戴伊,我们还正在谈判约翰•达利,我们正在谈判一些喜欢我们的著名的球手,今天你们看到的这些著名的球手和设计师,我们都已经签约了,他们都follow Tiger到北京来设计他们的球场,那么我们将向世界呈现什么呢?首先,我们想让中国的高尔夫球迷们就在你的身边,能够打上世界最高水准的球场,比如说泰格•伍兹的国家高尔夫俱乐部,比如说天津的27人俱乐部,用世界上最好的高尔夫建设公司,我们的27人俱乐部已经建成,今年7月1日开业,用的是美国的“景观无限”负责全面建设,泰格•伍兹的球场毫无疑问,相信我,我们一定是用世界上最好的队伍来建成最好的球场,我们不辜负你这个名字放在这个球场上。同样格雷格•诺曼球场、厄尼•埃尔斯球场,弗瑞德•卡坡斯球场,皮特•戴伊球场,我们都向他们做出承诺,我们要把世界上最好的建筑队伍引过来,来建设成为世界上最高水准的球场。我们衷心的目的只有一个,让中国的球迷可以在中国的土地上打到世界上最好的球场。谢谢大家。不仅如此,我们建成以后的每一个球场,在近期之内,或者在近期一个很长的时间之内,我们都交给在全世界招聘的最有经验的美国和欧洲私人高级俱乐部的资深总经理过来做我们球场的总经理,比如说27人俱乐部的总经理Eric Rule,也今天来到了现场,他已经在这待了三年了,27人俱乐部就是他的俱乐部,他以前的俱乐部是橡树岭乡村俱乐部,打过七次大满贯的球场,他在那当了26年总经理。我们把他请过来,给我们带来全新的、西方的、上百年的高尔夫的文化和高尔夫的球场管理,我们要保证球场的品质设计得很好,以后也不会下降,一直持续给中国的高尔夫球迷们一种最高的享受,包括球场的内部环境,比如说,我们这么高级的球场,但是球车全部可以下球道,比如说我们球场的球僮全部是美国的CaddieMaster派来的老外的球僮和中国经过CaddieMaster培训的球僮,都是职业球僮,专业球僮,比如说我球场的监场,全部聘请有经验的老外,来到我们球场做监场,保证我们打球的秩序能够按照真正高尔夫的状态来运营,比如说我们球场的餐厅,我们球场的草坪管理,都是在世界上招聘最有经验的人来担当,以保证我们的俱乐部能在世界上始终处在最高水平的状态,这样才能对得起这些虔诚的高尔夫爱好者,才能对得起这些虔诚的中国的球迷们。

  除此之外,我有一个对我来说此生的梦想,我想改变一张会员卡只能打一个俱乐部的现状,我的梦想是我们有一张会员卡在你所在的城市里至少有十几家球场可以打,都是好球场,同时如果你出差去上海,上海也有十几家球场你随便打,如果你出差去广东,广东也有十几家球场你随便打,都是你的球场,我们希望一张会员卡,总统和钻石会员卡,它拥有北京十几个球场的会籍、拥有上海十几个球场的会籍和广东的十几个球场的会籍,全部在这一张会籍之中,而这一张会籍卖的价格会低于北京前十名球场的一个球场现在这个水平会籍的价格,这就是我的理想。

  谢谢大家,比如说今天在座的129位,他们是用什么样的价格买的以泰格•伍兹设计球场为首的太平洋联盟总统会籍呢?68万,他们真实付出的价格是68万,我这个67岁的老头挣钱的阶段已经结束了,我现在重新开始是为我的一个梦,也是为中国高尔夫的一个梦,在潜心前行,尽管我们遇到了非常大的挑战和困难,但是我相信前途是光明的,因为有你们今天在座各位在现场,有你们喜爱高尔夫,我们还希望高尔夫作为一个回归到运动的健康的体育运动。中国每一年有117天休假,高尔夫球迷们干嘛?除了你打球之外,你会背着你们的包出去,比如冬天的时候,北京的球迷到海南去打球,会到深圳去打球;夏天的时候广东的球迷、上海的球迷会到北方来打球;任何的时候,我们会到夏威夷去打球,或到东南亚去打球,或者飞到美国去打球;我们同时看泰格•伍兹参加的所有比赛。这样的一种旅游,我们也要能够满足,所以现在我们全球有386家联盟球场,任何一家太平洋联盟的总统俱乐部和钻石俱乐部会员都可以60美金打一场球,包括那些几百美金的球场。

  未来10年,也可能稍许多一点,我们将完成在北京、上海和广东的球场收购和建设任务,同时我们在全球联盟的球场将超过1000家,这里面80%以上是很难进入的私人球场,都是好球场,这就是我内心深处已经埋藏了很多年的高尔夫之梦。本人此生,80年代我在学术界获得很大的成功;在90年代我做生意也还不错,2004年福布斯排行榜我在全国排第八;但我把全部生意卖掉我回家的时候我只剩一件事了,就是我要做高尔夫。我要把这样一个理念奉献给中国,奉献给今天在座的可爱的朋友们和高尔夫的球迷们,我们希望中国的高尔夫球迷能够有机会在你身边看到大比赛,全世界很少发生这样的事,今天PGA的官员也来了,PGA的头今天也坐在我们会场上,美巡赛的头。27人俱乐部还没有建好,到现在也还没建好,但美巡赛已经决定9月18日,PGA冠军巡回赛在27人俱乐部打。谢谢大家,那场比赛,我今天负责任地告诉大家,PGA冠军赛9月18日在27人俱乐部打的时候207个国家直播,这是中国高尔夫新开启的一页。我希望在这新的一页过程当中,你们今天在座的富商巨贾你们大家能够给这个老头一点支持,我们共同来把这个事业做起来,让中国的高尔夫能够有自己的尊严,让中国的高尔夫能够有自己有和别人独立对话的话语权,而不是一个一个分散的弱小的让人不能够满意的高尔夫球场。我们应该变成一个拳头,如果我们有40家球场,我们有几万个员工,我们在全中国有十几万的会员,那时候我们可以跟任何人对话,包括……“你懂的”!我们就会为我们赢得高尔夫的应有的地位,我们就有理由去对那么贬低高尔夫,漫骂高尔夫、栽赃高尔夫的人,给他们一点 “color to see see”。如果我们没有话语权,如果我们没有团结的力量,如果我们还像一盘散沙,如果我们还容忍高尔夫球场品质的每况愈下,如果我们还能够忍受高尔夫入不敷出,如果我们还能够忍受高尔夫的球迷们在高尔夫的球场上看到的完全不是高尔夫文化,如果我们能够容忍世界上高尔夫大家赛根本不能来中国打,因为中国没有这样一个合格的球场,我们就不配叫中国的高尔夫球迷。(全场持续热烈掌声)

  我这个67岁的老头,有27年高尔夫的热爱史的老头,想和大家一起完成这个高尔夫之梦,如果能够得到大家的支持和帮助,我再次鞠躬,代表太平洋联盟向大家表示感谢。(全场持续热烈掌声)。最后,Tiger已经给大家签了400张要赠送给你们的、非常精美的他设计的球场图,他亲自一张一张写的,你们就不要再过来让他再签名了,因为他实在受不了(全场鼓掌,笑声),等一下我将建议Tiger和他的团队的四个人先去吃点东西,因为在吃饭开始的时候,大家每个人都想跟他合影,怎么办呢?这还算是一个聪明的老头想了一个愚蠢的办法,我们在那边有一个房间,Tiger往那一坐,每一桌12个人,过去跟他一起合张影握握手,咱就结束,一桌一桌一桌全部完成。但是各位你们想过没有,今天三十七八桌,一桌4分钟,你去再回来怎么也得四分钟吧,一桌四分钟,共 152分钟,这就是两个半小时,这个家伙得坐那两个半小时,所以请大家待会拍照的时候能够帮Tiger个忙,大家动作快一点,也不要在那要求单独跟Tiger合个影,他受不了,这是个神啊,咱们爱护爱护他。

  最后,对今天到现场的朋友,我对你们的到来表示再次的感谢。谢谢大家!

  杨澜:好,谢谢杜厦先生,您得留步,杜厦先生,请您回到这个舞台上,慷慨激昂,我原来以为要做市场营销,没想到结果是分享梦想,想起这么一句话:人不是因为年轻而有梦想,面是因为有梦想才年轻,所以我们把掌声送给杜厦先生!你还年轻着呢!

  杜厦:已经去世的乔布斯也是我崇拜的一个偶像,他有一句话对我刺激很大,他说,只有那些疯狂的认为自己可以改变世界的人,才有可能真的改变世界。

  杨澜:会改变世界的,已经在改变世界了。好的,请您留步,我们在这里有请杜厦先生拿上酒杯,我陪同一下,我们愉快的相聚时光才刚刚开始,也祝大家在这里不仅能够交到更多的好朋友,也在一起有着愉快的交谈。祝太平洋联盟获得更大的成功,祝大家更加健康!

  杜厦:谢谢大家!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30/n412219721.shtml report 7237 按:2015年4月23日,太平洋联盟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盛大发布仪式,发布太平洋联盟总统俱乐部会籍及在中国北京的首家旗舰高尔夫球场--太平洋联盟国家高尔夫俱乐
(责任编辑:王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