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资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WGC中国赛广州站选拔收杆 九名球手获晋级资格

来源:搜狐体育

  4月29日,2015年度 WGC中国赛广州站选拔赛在中国广州美林湖国际乡村俱乐部完美收杆。作为WGC在中国大陆举办的WGC世界赛系列板块之一,本次赛事由WGC中国主办,御茗堂冠名,以高规格的配备与“职业味道”而备受关注,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广州地区业余高球高手的热烈追捧,其中不乏多位单差点高尔夫球友报名参赛。

晋级球员颁奖
晋级球员颁奖(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选拔赛赛事口号为“中国高尔夫爱好者通往世界杯的桥梁”,设立了一杆进洞奖和晋级奖;其中一杆进洞奖有两个。比赛形式采取一轮18洞个人差点比杆赛,取参赛球员净杆成绩。

  赛前,众球员在美林湖球会餐厅参加了球员会议,WGC中国竞赛委员会主任兼赛事总监杨平为参赛球员讲解了本次比赛相关规则的具体细节,并再次强调了本次比赛极其严格的执法力度。

  “迟到5分钟以内,罚两杆;迟到超过5分钟,以DQ处理”。杨平在球员会议上说道。

  从上午11点开始,球手在晴朗的天气下陆续下场。比赛从一开始就在紧张的气氛中进行。裁判的严格执法和其他球手对待比赛的认真态度,给了球手们一定的压力。

  在当天的选拔赛中,许多球手碰到了可以说是在其高尔夫生涯中从未遇到过的判罚,一尝另一种“职业”的味道。

  球手梁满堂和我们分享了今天让他感受颇深的一次判罚。

  “在二号洞开球时,我把球打到了树底下,当时我请了裁判过来,询问处理方法。这时我的同组对手给了我一个击球建议,一个可以避免罚杆的建议。这时裁判走了过来,给我建议的那位球手被罚了两杆。”

  根据裁判陈蔚浩的解释,这名球手违反了高尔夫规则中有关“助言”的规则。根据规则,个人比杆赛中,球员不得向除了自己球童以外的任何人征询助言;或者为其他球员提供助言。

  梁满堂表示,严格的规则让他前所未有地体会到了高尔夫球真正的魅力。

  经过近6个小时的比赛,五个差点组共96位球手分别决出了各个组别的冠亚军,成绩如下:

  A组:

  第一名:陈国海 净杆:71 取用差点:5.0

  第二名:王奇和 净杆:73 取用差点:2.0

  B组

  第一名:赵士英 净杆:68 取用差点:7.0

  第二名:何慧莲 净杆:70 取用差点:10.0

  C组

  第一名:曾刚 净杆:70 取用差点:12.0

  第二名:黄海清 净杆:70 取用差点:14.0

  D组

  第一名:邹逵祥 净杆:71 取用差点:19.0

  第二名:空缺

  E组

  第一名:肖蓉 净杆:70 取用差点:23.0

  第二名:梁满堂 净杆:72 取用差点:18.0

  本次广州选拔赛作为WGC在中国大陆举办的WGC世界赛系列板块之一,以上九名球手(D组亚军空缺)将获得晋级资格,与来自全国其他赛区的选手竞争,争夺五个差点组别的年度总冠军,组成WGC中国队,去往土耳其参加2015年度WGC全球总决赛。

  此次选拔赛也得到了包括御茗堂、慕思寝具、cipullo、福明蜂蜜、映象集团、茅台高尔夫、高特眼镜、Miottimo、凯洛诗、沃野风华、奥杰森以及佐洛克一系列实力企业支持。

  新浪高尔夫、《Golf Team》杂志、高尔夫之旅、阿里高尔夫、中国高尔夫、香港卫视、傲冠体育、搜狐高尔夫、广东体育频道等二十多家媒体到场报道。

  选拔赛后,所有球员及各位媒体、嘉宾一同参加了由WGC中国组委会举办的开球大典暨广州站选拨赛颁奖晚宴,WGC中国(广州)理事会也正式揭开了它的面纱。晚宴的顺利举行为这次开球大典和广州站选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一项成功的赛事,需要主办方、参赛球手、球场、赞助商等各方面的协同参与。WGC中国组委会衷心希望,只有当大家对赛事规范化取得共识并愿意为之付出努力时,一个“多赢”的良性循环从能真正建立起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30/n412219851.shtml report 2231 4月29日,2015年度WGC中国赛广州站选拔赛在中国广州美林湖国际乡村俱乐部完美收杆。作为WGC在中国大陆举办的WGC世界赛系列板块之一,本次赛事由WGC中国
(责任编辑:王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