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务院公布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方案 > 中国足球改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改成立联席会议办公室 蔡振华张剑任正副主任

来源:北京青年报

  随着中央深化改革小组今年2月底通过《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围绕着足球改革的各种准备工作正在展开。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获悉,为提高足球改革工作效率,加强参与足球改革的国家各部委相互间的沟通与协作,“中国足球改革部际联席会议制度”被引入,由此下设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前正式成立,除有关领导,办公室正、副主任分别是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和足管中心主任张剑。

  今年2月27日,中央深化改革小组正式通过《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自上而下的“国家足球纲领”出台为多年来混沌的中国足球指出了一条行动索引。半个月后,中国政府网将方案涉及的50条具体改革措施内容逐一公布。这份被誉为“国50条”足球改革方案不仅按近期、中期、远期目标“三步走”战略,来确定足球运动发展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方向,更将诸如“足协与体育总局脱钩;完善职业足球俱乐部建设和运营模式:申办男足世界杯、国足进入世界强队行列、2025年全国足球特色学校达5万所”一揽子宏伟目标具体提出,这些改革细则如同国家携手社会各界为“久病不愈”的中国足球开具的药方。

  北青报记者从中国足协了解到,足协近日在其位于北京东城区的办公楼7层单独辟出了一间办公室,为参与足球改革工作的人员使用。昨天有媒体称,中国足球改革领导小组于本周正式成立,不过据北青报记者核实,此消息并不准确。据悉,近日国家有关方面的确为推动中国足球改革工作特意引进了“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并下设“中国足球改革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除有关领导,蔡振华、张剑分别担任该办公室正、副主任。而足管中心(中国足协)、体育总局下属相关司局级单位及其他相关单位则分别安排专人,按具体工作职能担任联络员。

  那么成立“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的目的何在?相关人士解释称:“国家推出的‘总体方案’是中国足球改革之纲,那么宏观引导下的具体工作则需要各个部委紧密沟通,相互协作。成立这个办公室正是满足这样的工作需要,让各部委能够及时、有针对性地就足球改革工作的具体开展相互交流,相互协作,排除困难,提高工作效率及‘上传下达’的速率,该办公室起到的是沟通纽带作用。”

  事实上,“联席会议”在我国政府落实方方面面工作的过程中并不鲜见。此次成立的“中国足球改革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也将肩负着对足球改革进行宏观指导、完善中国足球改革发展具体政策内容、协调足球改革中的重大问题等职责。一位熟悉足球改革方案的圈内人士评价道:“国家改革中国足球的决心非常大,而具体工作需要各部委相互配合,引入联席会议制度,无疑将有利于足球改革工作保质并且提速。”文/本报记者 肖赧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1/n412231840.shtml report 1323 随着中央深化改革小组今年2月底通过《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围绕着足球改革的各种准备工作正在展开。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获悉,为提高足球改革工作效率,加强参与足球改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