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8轮 > 北京国安VS石家庄永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疲劳作战球员直言放平心态 再难也要拿三分

来源:京华时报

  从创造20场不败纪录到五轮不胜,从新赛季开局六连胜零失球到5场失8球,国安队在迎来队史最佳开局后不得不承受后防线上最大的伤病潮。5月伊始国安又将迎来一场主场联赛和关乎出线的一场亚冠比赛,此时的国安最需要一场胜利来提升全队的士气。

  五轮不胜 后防伤病集中爆发

  整个4月,国安都被一件事困扰着,那就是“伤停”。这个赛季打到现在国安队经历伤停的队员从门将到后防,从中场到锋线,可谓“伤了个遍”。从冬训期间就一直进行治疗的张辛昕和杨智,到联赛伊始受伤的河大成和雷腾龙,而进入4月之后,队长徐云龙、赵和靖、张呈栋、周挺、晋鹏翔和宋博轩等人也接连中招,郎征和陈志钊因为停赛同样不能出场。

  雪上加霜的是,本次伤病潮竟然集中在后防线上爆发,国安队甚至队史上第一次出现了4名中后卫同时无法出场的窘境。上轮中超3球脆败鲁能固然有技战术和客场作战的原因,4名清一色边后卫组成的孱弱防线显然是败走泉城的主因。这已经不是曼萨诺第一次拆东墙补西墙了,主场对阵贵州人和的时候,中卫组合是马季奇配晋鹏翔。这两次无奈的“新尝试”让国安总共丢了5个球。对于这样的情况,不管是队内还是外界给予了最大的理解,因为谁都知道,一条从未磨合过、临时组建的新防线,总是要付出代价的。

  接下来的5月,国安同样不轻松,今晚国安将迎战升班马石家庄永昌,而4天后国安将在客场挑战水原三星。若想在亚冠小组中出线,国安必须在韩国的主场拿到一分,压力可想而知。在这样的情况下,今晚的这场联赛就变得至关重要。河大成就表示:“球队的氛围可能因为这两场比赛有些低落,不过我认为如果下一场比赛能拿下的话,气氛很快就能调节回来,其实球队和教练员的压力不会那么大。”所幸的是,本场国安遇到的是永昌,尽管从近来的表现来看,升班马并不好对付,但无论是经验还是实力国安都应该拿下本场比赛。

  疲劳作战 球员直言放平心态

  年初引进晋鹏翔和李磊,去年几近伤了一年终于“满血复活”的李运秋,让御林军后防线有了比往年更加坚挺的人员储备。这种优势让国安开局非常漂亮,创造了队史上最完美开局的纪录。可没想到大哥们的相继受伤,让李磊和李运秋这样的年轻队员不得不挑起大梁,一方面要承受球队成绩不好所带来的压力,一方面还要快速成长,尽可能短地和其他队员磨合到位。

  谈到后防线的大面积伤病,李运秋坦言没想到,“去年我受伤是因为冬训不系统,一上来就受了重伤。之后急于想跟上全队,结果越急越伤。我认为大家受伤更多的是因为疲劳,今年中超本来就比较激烈,加上亚冠是双线作战,每一场比赛都非常激励,没有一场是特别好踢的。这么快的节奏,队员们非常容易疲劳,这样一不小心就会受伤。”

  正像李运秋所说,疲劳是最大的原因。以张呈栋为例,上赛季结束后就立马征战亚洲杯,紧接着迎来中超新赛季,在他检查发现拉伤时,这个拉伤其实前两场就存在了。

  临时组建的后防线最大的问题就是配合没有默契,李运秋也直言正在努力发现问题,“打贵州时踢了全场,那是第一次在工体踢全场,有一个压上失误了。当时后防线全是新拼凑的,打到第3场慢慢感觉好多了。”

  对于球队最近几场比赛的战绩不佳,老将周挺认为,大家需要正视输球,把心态放平,“大伙都尽力了,毕竟这么多的伤病和轮换,我们就是在亚冠和联赛各输了一场。我觉得输球是很正常的事情,不要认为输球就是什么坏事,打好之后的比赛才是最重要的。”

  迎战永昌 再难也要拿到三分

  为了激励球员们,曼萨诺在自己的社交网站上写道:“一支队伍之所以伟大,是因为它能够在失败后勇敢地站起来。我们将众志成城,战斗到底,誓夺石家庄永昌之役的胜利。”

  5场不胜除了让球员们有些郁闷之外,曼萨诺的压力同样不小——亚冠从几乎锁定淘汰赛资格,到如今需要客场在水原至少拿一分;中超从一路领头到现在跌至第6,距离榜首的上港有5分的差距。

  曼萨诺抓紧一切时间,希望能在后防线的主力队员完全伤愈之前,让年轻队员有更多磨合的时间。在和山东鲁能赛完的第二天,球队回京之后就安排了训练,即便当天北京突降雷雨,球队还是等雨势减弱后进行了训练。

  今天国安将迎来石家庄永昌,不过伤病问题并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在与鲁能队的比赛结束之后,球队又增添了新伤号,宋博轩和张呈栋已经确实无法出战今天的比赛。谈到伤病,曼萨诺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解释了现在的困境,“我们的几名中后卫之中,雷腾龙的膝盖在恢复当中,队长徐云龙也是膝盖受伤,加上大郎受到停赛处罚,我们的主力防守球员都无法出场,要知道我们这个体系在去年中超是失球最少的,之前在亚冠和中超也是失球最少的队伍。既然遇到困难,我们就要想办法解决。我们也希望尽快把伤病号恢复好,重新参与到我们的战斗中来。”

  上一场比赛中,山东鲁能主场作战采用了防反战术,而这场比赛作为升班马的永昌很可能会再次使用铁桶阵。对此西班牙人表示在主场就是要进攻,没有理由改变,“我知道这个对手肯定会在防守中投入很多兵力,但我们的想法不会改变,我们会去逼抢对手,依靠我们的进攻体系拿下对手。尽管我们之前遇到了一些挫折,但在主场没有任何理由去改变。我们非常需要在这个主场拿到3分,因为之前几场比赛我们不是很顺利。我们现在处在比较困难的阶段,有一些伤员,不过其他队员已经做好了出场的准备。”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1/n412232043.shtml report 2508 从创造20场不败纪录到五轮不胜,从新赛季开局六连胜零失球到5场失8球,国安队在迎来队史最佳开局后不得不承受后防线上最大的伤病潮。5月伊始国安又将迎来一场主场联赛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