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8轮 > 北京国安VS石家庄永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家支招国安夏季更换外援 新老交替要付出代价

来源:京华时报

  金汕:后防新老交替需要付出代价

  昨天记者采访了北京市社会科学院体育文化研究中心前主任金汕,对于现在国安队经历的困难结果,金汕认为一个新鲜完整的后防线需要很长时间的磨合。

  谈到近期国安队的战绩不佳,金汕认为任何一支队伍都会受到双线作战的影响,“主要还是反差太大,打亚冠和中超的任何一支队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恒大也是如此。”而针对国安的情况,金汕认为国安后防线的年龄结构在中超绝对是独一无二的,“后防线的年龄结构即便是国外也并不多见,当然国安过去几年教练换得频繁,受到成绩的要求,可能给年球队员成长的机会不多。尽管现在防线上的老队员还在坚持,但他们的体能下降很快,受伤的几率比年轻队员更大,恢复起来也更慢一些。目前防线上临时拼凑的队员位置感生疏,配合不默契。很多球队针对国安这个短板,在反越位上寻求机会,或许十次进攻有九次都会越位。但只要有一次,一个球员疏忽,就很容易形成单刀。”

  遭受两连败,国安除了在防守上暴露出一些问题,进攻端球员的状态也有些低迷,金汕认为国安对自身实力还是要有信心,“国安这些年的外援缺少‘杀气’,就是冲击力不够,没有那种一上来震慑住对手的感觉。但对国安的实力还是要有信心,像宋博轩今年表现出质的飞跃让人吃惊,加上于大宝中场非常强大,现在重要的是找回信心。当然何时可以止住颓势要看伤病恢复的情况和亚冠能走多远,一条年轻的后防可能一个赛季都难以完成磨合,不过学费终归要付,代价很大,要有充足准备。”

  毕熙东:夏歇期可以适当调整外援

  中国足球资深评论员毕熙东认为,国安在夏歇期有必要做一些引援调整。

  毕熙东指出国安现在的问题来自各个方面,“一方面是大面积的伤病,特别是防线上凑不齐人,加之国安开赛成绩一直飙在前边,所以大家对于国安的重视程度都超过以往。一些技术能力差的球队身体上拼得很凶,国安队员的自我保护意识可能不十全十美,在拼抢中容易受伤。当然裁判的执法水平也有限,缺乏对球员的保护。还有一个原因是今年国安的引援力度,去年下半年除了恒大,其他球队没有花太大力度在引援上,这样国安的外援一好使就凸显出来了。但是今年恒大、鲁能、上港和申花都加大了投入,国安的优势在于战术素养比较高,所以外援一来就能起到一定作用,但是硬件还是不够硬。”

  毕熙东提到了对朴成、巴塔拉等人的使用,“巴塔拉应该多在中前场创造机会,推到前腰的位置比较好。朴成是一个非常好的后腰,现在的使用率却不高,如果朴成在后腰的位置上,巴塔拉在前边,效果会比现在好得多。现在中场出现了一些脱节,马季奇的拦截能力非常好,但是出球是短板。朴成脚下有活,又跑不死,应该配合马季奇更多地被使用。”

  最后毕熙东认为国安在夏歇期可以做一些调整,“后防线老化是应该面对的问题,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1/n412232578.shtml report 1421 金汕:后防新老交替需要付出代价昨天记者采访了北京市社会科学院体育文化研究中心前主任金汕,对于现在国安队经历的困难结果,金汕认为一个新鲜完整的后防线需要很长时间的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