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东部次轮骑士VS公牛大阅兵 > 骑士VS公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历史战绩公牛全面占优 詹皇战芝加哥有爆发传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北京时间5月1日,公牛客场120-66狂胜雄鹿,成功迈过首轮关。未来的东部半决赛,他们将与克利夫兰骑士展开厮杀。

  纵观历史,骑士和公牛在季后赛中总共碰面了6次。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骑士是季后赛的常客,但是每每碰到乔丹领衔的公牛,他们都如同遭遇了一场噩梦。从1987-88赛季开始,之后6年的时间里,骑士季后赛5次遭遇公牛,却全部被淘汰出局,也因此两队结下了很深的仇恨。

  但这种恩怨,随着乔丹的第一次退役以及骑士的衰落,却逐渐烟消云散了。直到2009-10赛季,詹姆斯率领骑士再度在季后赛首轮与公牛相遇。那轮系列赛,骑士没有给公牛留下太太多机会,就以4-1速胜晋级,从而也改写了系列赛不胜公牛的队史纪录。那一轮比赛,詹姆斯无疑是最为耀眼的球星,他场均能够轰下31.8分9.2篮板8.2助攻和2.4盖帽的华丽数据。

  遗憾的是,后来,骑士被凯尔特人淘汰,这也促使皇帝做出了离开克利夫兰,转投迈阿密的决定。有趣的是,就在詹皇加盟热火的第一个赛季,他再次率队在东部决赛与公牛相遇。那一轮对决,胜出的依旧是詹皇,在经过5场惨烈的肉搏战之后,热火最终4-1淘汰对手,杀进总决赛。

  一晃四年又过去了,这一次,詹姆斯重新披上了骑士的战袍。而公牛的阵容结构,也已发生了不小的变化。

  本赛季常规赛,骑士与公牛4次碰面,克利夫兰赢下了其中的3场。

  去年11月1日,两队赛季首度碰面,当时的骑士,在阵容磨合方面还存在很多问题。不过,詹姆斯延续了一打公牛就爆发的传统,他轰下36分8篮板4助攻4抢断1盖帽,率领骑士加时114-108击败公牛。

  之后的三场对决,场面依旧激烈。今年1月20日,骑士主场打公牛。那个夜晚,詹姆斯再度爆发砍下26分5篮板4助攻,而乐福则在一次拼抢之后,飙血离场。最终,骑士108-94战胜公牛。

  全明星赛之前,公牛和骑士再度遭遇。这一次,芝加哥人笑到了最后。罗斯在与欧文的对位中完爆对手,全场轰下30分7助攻,而詹姆斯虽然也有31分入账,但他多达8次的失误,却成为骑士那场球失利的主因之一。

  两队常规赛的最后一次交手发生在4月6日,尽管最终,骑士只赢了公牛5分。但那个夜晚,骑士从一开始就都牢牢压制住对手,没有给过公牛一次领先的机会。詹姆斯得到20分10篮板12助攻,生涯第38次,本赛季第1次砍下三双。

  但到了季后赛,随着乐福的报销,加之JR-史密斯停赛两场,骑士的晋级前景一下子充满了变数,或许这轮系列赛,双方又会在队史当中书写一笔新的恩怨。(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1/n412232804.shtml report 1653 北京时间5月1日,公牛客场120-66狂胜雄鹿,成功迈过首轮关。未来的东部半决赛,他们将与克利夫兰骑士展开厮杀。纵观历史,骑士和公牛在季后赛中总共碰面了6次。上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