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孔卡律师证实中超金元潮 忧俱乐部忽视基础建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杉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虽然昨天江苏舜天外援萨米尔曝出来中超淘金意味着放弃国家队资格,但是萨米尔被曝出的3年1100万欧元年薪却再次引起了西方媒体的关注,这其中就不乏比利时媒体《RTL》。

  在比利时媒体《RTL》这篇《南美球员极速助涨中国足球》文章伊始,比利时媒体《RTL》就用了“洗劫”的字样来描述越来越多的南美球员涌入中超,而在解释造成这一现象的成因时,比利时媒体《RTL》则冷静客观地分析道是巴西和阿根廷俱乐部越来越多地陷入债务危机所致。为了进一步佐证中超对巴甲和阿甲联赛的洗劫,比利时媒体《RTL》援引了足球专业数据网站《转会市场》的数据,中超本赛季共有84名外援,其中32名球员来自南美,而这其中就包括22名巴西球员,最引人瞩目的当属之前第一位在中超平台得到桑巴军团召唤的塔尔德利和上赛季巴甲MVP高拉特。

  对于这组数据,比利时媒体《RTL》除了认为是巴甲和阿甲俱乐部陷入债务危机外,他们则认为正是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深爱足球,才推动了中国足球的快速发展,尤其是在2013年以后,中国出台了多项举措重新将中国足球也复兴为亚洲大象,而这也使得各大中超俱乐部加大了投入力度。具体到这种力度的描述,比利时媒体《RTL》则援引了孔卡律师莫塔接受法新社采访时的原话,那就是“对于来自中国的报价,任何一支巴西球队都很难拒绝。”

  为了进一步说明中超俱乐部的引援力度,比利时媒体《RTL》搬出了中超俱乐部今年在巴西转会市场上所花费的3100万欧元进行佐证,而这几乎帮助巴甲俱乐部偿还了30%的债务。对于中超逐渐形成新的金元舞台,孔卡律师莫塔表示:“中超是一个走在新时代下的舞台,而这吸引了很多大企业甚至当地政府的重金涌入。”相比于莫塔,巴西国家队主帅邓加则更加直接地将中超点评为新的淘金圣地:“现在亚洲足球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好球员,而中国已成为新的乐土,这就是足球,我们必须得接受它。”

  不过对于中国足球的极速扩张,孔卡律师莫塔也表达了他的隐忧:“有时候一些俱乐部只关注场上发生了什么,而忽略了俱乐部的基础建设,比如俱乐部框架建设和权限管理等,而这正是一些好球员拒绝中超的真因。”(杉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1/n412234340.shtml report 1309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1日,虽然昨天江苏舜天外援萨米尔曝出来中超淘金意味着放弃国家队资格,但是萨米尔被曝出的3年1100万欧元年薪却再次引起了西方媒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