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西部首轮快船VS马刺大阅兵 > 2015季后赛快船VS马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格里芬半节10分变冷血杀手 邓肯受制犯规陷低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5月1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快船客场102-96战胜马刺,将系列赛总比分扳成3-3。此役,格里芬轰下26分12篮板6助攻4盖帽的华丽数据,并在第三节前6分钟内一人独揽10分,成为了快船赢球的功臣。

  季后赛前5场,格里芬是快船毫无疑问的头号得分手。他场均贡献23.8分13.4个篮板7.2助攻,三项数据指标都要压过与之对位的邓肯。但是格里芬也很清楚,在石佛面前,他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因为哪怕一丁点的失误,都有可能被这个经验老道的对手利用。

  来到系列赛的第6场,格里芬与邓肯之间的PK,依旧是比赛的一条主线。但不成想,这个夜晚,邓肯却落入了犯规陷阱。

  比赛第二节,由于波波维奇提前祭出了砍杀战术,邓肯也因此被迫开启了犯规模式,但之后,由于他对防守动作掌控不善,很快就吃到了本场第三次犯规,不得不提前被换下场。

  而正是在邓肯下场之后,战局就此发生了明显的改观。易边再战,当邓肯重新披挂上阵,他的状态已经有些被歇凉了。瞅准了邓肯低迷的时机,格里芬在这一节却突然爆发,在不到6分钟的时间里,他突破、跳投、补篮招招奏效,连续斩下10分,而快船恰恰靠着他引领的这波高潮,成功扭转了颓势。

  反观马刺这边,邓肯内线进攻失准,逼迫他们只能更多的通过外线投射。尽管,这个夜晚,迪奥手感相当不错,但是他的分数却无法改变比赛的走势。

  末节在危机时刻,邓肯逐渐苏醒。他先是接到帕克妙传,行进间完成暴扣。之后,他的两次关键跳投,又让马刺看到了赢球的希望。

  可很遗憾,这个夜晚,风头注定属于格里芬和他的快船。比赛还剩2分21秒,正当马刺的追分势头最凶之时,格里芬再度站了出来。他在一次快攻中,面对马刺的前后围堵,冷静的杀出一条血路,接到保罗的传球上篮得手。也正是这一球的打进,基本上杀死了胜负悬念。(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1/n412238048.shtml report 2057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北京时间5月1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快船客场102-96战胜马刺,将系列赛总比分扳成3-3。此役,格里芬轰下26分12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