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西部首轮快船VS马刺大阅兵 > 2015季后赛快船VS马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乐福报销打乱骑士战术 公牛罗斯游离于体系之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北京时间5月1日,公牛客场120-66狂胜雄鹿,成功迈过首轮关。未来的东部半决赛,他们将与克利夫兰骑士展开厮杀。

  本赛季,詹姆斯的到来以及新三巨头的合体,让骑士的战术打法发生了很大改观。目前,他们在攻防两端都更加均衡,进攻体系也比较成熟、完善。

  数据显示,本赛季常规赛,骑士场均得分和失分两项数据,都排在进了联盟前15名。在进攻方面,骑士明显更加出色一些,场均能够轰下103分,排名联盟第8;防守端,他们的表现略差,场均失98.5分,排在联盟第12。

  在常规的情况下,詹姆斯才是骑士的核心组织者。他宽阔的视野和精妙的传球,往往能够及时找到空位处的队友,为他们创造良机。

  但是,骑士的控球权,也会随着不同的比赛情况发生变化,詹姆斯和欧文之间有时候也会轮番持球组织进攻。骑士因为拥有两个这样的强点,往往会让对方在防守的时候,处于难以取舍的困境中。

  遗憾的是,由于乐福的报销和JR史密斯停赛,骑士在打到半决赛的时候,遇到了相当大的麻烦。常规赛,在外线,JR-史密斯是骑士最主要的三分投射点。本赛季,加盟骑士以后,JR场均三分出手7.4次,高居球队之首,命中率也接近4成。另外,乐福则是骑士的二号三分出手点,本赛季,他外线场均出手5.2次。比赛中,他在挡拆后的外撤接球投篮,也时常能够制造威胁。

  但未来,在失去了两位能够在外线拉开空间的高手之后,詹皇和欧文想要突击篮下,将会变得愈发困难。另外,由于乐福的缺阵,詹皇在攻防两端都需要更多的轮换到4号位,这对于他也是不小的挑战。

  而这种不利局面下,骑士恐怕会尝试更多阵容组合方法,但是不管他们怎么变化,詹皇、欧文的双核地位,却是始终确定的。

  相比之下,公牛的阵容要更加齐整。但是在战术打法方面,目前芝加哥也存在一定的问题。过去几个赛季,锡伯杜一直致力于打造一支铁血部队,他希望球队在防守端足够强悍,而在进攻中也能拥有出色的纪律性。

  但是本赛季,罗斯打打停停、状态起伏,却在一定程度上扰乱了公牛的计划。首轮季后赛,罗斯在与其他队友,尤其是巴特勒的配合方面,表现的并不理想。也正是由于公牛后场双枪分享球出现的问题,才直接导致了公牛在进攻端磕磕绊绊。

  原本,锡伯杜十分看重两大内线诺阿和加索尔的策应能力,希望球队的进攻能够更多围绕他们进行运转。但事实证明,在罗斯控球的情况下,这样的构想却很难成功实现。

  不过即便如此,公牛依旧是一支足够强硬的队伍,很多时候,他们可以通过防守弥补在进攻端的缺陷。而首轮系列赛第6战,他们更是在攻防两端完全爆发,120-66狂胜雄鹿。这样恐怖的战斗力如果延续到半决赛,势必会给骑士制造巨大的麻烦。(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1/n412242264.shtml report 1715 北京时间5月1日,公牛客场120-66狂胜雄鹿,成功迈过首轮关。未来的东部半决赛,他们将与克利夫兰骑士展开厮杀。本赛季,詹姆斯的到来以及新三巨头的合体,让骑士的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