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8轮 > 广州富力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那一抹蓝》第四期推荐 孔特拉的心理问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富力队刊

  《那一抹蓝》富力足球官方手机杂志第4期出炉了!这一期我们只有一个主角,那就是孔特拉。这期杂志里,孔特拉回答了著名的普鲁斯特心理问卷,看似简单的回答,恰恰能够窥测到这个人的内心。另外,数据显示,孔特拉麾下的骨干球员并非外援,而是6位国内球员,而外援在球队起到的作用,比我们期待的要低。一支更扎实的球队,起航了!详情猛戳: 《那一抹蓝》

  一:

  [官方态度]

  关闭一扇窗,打开另一扇窗

  0比5负于大阪钢巴,我们以一场中超史上主场最大比分的失败提前无缘亚冠淘汰赛。这确实是赛季开始以来最深的低谷,所有人开始都免不了垂头丧气。然而所有人也知道,除了抬起头继续走,球队没有别的路可走。所幸,球队在长春给出了正确的反应,客场2比1战胜实力不俗的亚泰,士气得以在一周之内重振。

  是不是很像这个赛季之前的过山车曲线?也许这次跟前面几次拐点都不一样了。这个3分,以及第7轮过后中超积分榜第4的位置,也让我们知道,一场亚冠比赛的失败,还远远算不上失败,球队反而在追求成功的路上更有专注力了。

  富力饱尝了双线作战的艰辛。正如其它几支中超球队此前经历的那样,频繁的一周双赛,以及对手的难以应付,都让晋级变得困难。山东鲁能、江苏舜天、贵州人和这些球队都不能从容应对,北京国安花了7年的时间才开始拥有硬实力,所以富力在亚冠的出局并不是什么太羞耻的事。3个主场全败固然尴尬,但在两个月之内接连在日本、澳洲赢球,在韩国不败,客场战绩也足够骄傲。有了今年的经验,可以想象若明年能够卷土从来,画面会变美。

  这会儿不是要为亚冠失败找借口,因为还有成功在前面等着我们。当球队把注意力全部放到国内赛场,我们的目标变得清晰。联赛前三,甚至更进一步,我们毫不怀疑我们可以做到。在缺少4名外援的情况下我们能够客场战胜亚泰,两名93年龄段球员为球队建功,这个漂亮的“抬头战”给了我们自信。当张贤秀、王晓龙、朴钟佑等伤员回归,球队战斗力彻底恢复,那支“强队”会彻底归来的。

  那句俗话并非没有道理。上帝为你关上一扇窗的时候,同时也为你打开了另外一扇窗。今年中超竞争如此激烈,若无极高的专注度,很难取得好成绩。强如恒大和国安,也感受到了重重阻力。我们若心无旁骛征战中超,未必是件坏事。话说回来,若不能长期保持在中超第一集团,一次亚冠资格又有什么意义?无非昙花一现罢了。

  有一种痛苦,会让你重新焕发力量。一场0比5就是这样的痛苦,重振旗鼓,也许力道更足!

  二:

  孔特拉的普鲁斯特心理问卷

  著名的普鲁斯特问卷(Proust Questionnaire)由一系列问题组成,问题包括被提问者的生活、思想、价值观及人生经验等。因著作《追忆逝水年华》而闻名的马塞尔•普鲁斯特(Marcel Proust)并非这份问卷的发明者,但这份问卷因为他特别的答案而出名。普鲁斯特心理问卷被认为是了解人精神状态最有效的方式之一,我们让主帅老孔来做一做,来一同走进他的心理世界。

  1,你认为最完美的快乐是怎样的?

  C:取得一场比赛的胜利。

  2,你最希望拥有哪种才华?

  C:能够获知其他人脑子里的想法。

  3,你最恐惧的是什么?

  C:亲密的人去世。

  4,你目前的心境怎样?

  C:非常非常糟糕。(注,这份问卷是在亚冠0比5惨败给大阪钢巴之后做的。)

  5,还在世的人中你最钦佩的是谁?

  C:那些能够主动去帮助别人的人。

  6,你认为自己最伟大的成就是什么?

  C:(作为教练带领球队)赢得罗马尼亚杯赛冠军。

  7,你自己的哪个特点让你最觉得痛恨?

  C:当自己发怒进而失控的时候。

  8,你最喜欢的旅行是哪一次?

  C:那次纽约之行。

  9,你最痛恨别人的什么特点?

  虚伪和满嘴遍布谎言之人。

  10,你最珍惜的财产是什么?

  我的孩子们。

  11,你最奢侈的是什么?

  在罗马尼亚的家。

  12,你认为程度最浅的痛苦是什么?

  我不清楚。

  13,你认为哪种美德是被过高的评估的?

  你总觉得自己好像已经全力以赴了。

  14,你最喜欢的职业是什么?

  教练。

  15,你对自己的外表哪一点不满意?

  不知道。如果认为我丑的话,由你选择。

  16,你最后悔的事情是什么?

  转会离开AC米兰。

  17,还在世的人中你最鄙视的是谁?

  欺骗我的人。

  18,你最喜欢男性身上的什么品质?

  诚实。

  19,你使用过的最多的单词或者是词语是什么?

  “不知道”。

  20,你最喜欢女性身上的什么品质?

  喜欢她们人格上的魅力。

  21,你最伤痛的事是什么?

  父亲的去世。

  22,你最看重朋友的什么特点?

  忠诚,以及当我需要的时候,能够站在我这边。

  23,你这一生中最爱的人或东西是什么?

  我的家庭。

  24,你希望以什么样的方式死去?

  无痛死亡。

  25,何时何地让你感觉到最快乐?

  在家里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候。

  26,如果你可以改变你的家庭一件事,那会是什么?

  父亲可以重生。

  27,如果你能选择的话,你希望让什么重现?

  父亲可以重生。

  28,你的座右铭是什么?

  没有付出和牺牲,你将在生活中一无所得。

  三、

  六个关键词看孔特拉

  工人阶级

  以前有报道称孔特拉出身军人家庭,这是他看起来严肃的原因,这种出身也带给他那种希望赢得一切比赛的态度。实际上呢?孔特拉的父亲只是铁路工人,他出身于东欧社会主义时期的那种工人阶级家庭,性格难免暴躁。

  两面性

  10年前,孔特拉开始练习高尔夫,最好成绩是70余杆。执教富力期间,双线作战,时间又紧,孔特拉没有什么时间去打高尔夫,但偶尔还是回去。他就曾和黎兵,以及广东电视台某著名体育节目主持人去切磋过球艺。他们说在高尔夫球场上看到的完全是孔特拉另一面:安静。

  青春组合

  39岁的孔特拉是中超最年轻的主教练,他还带着一个年轻的团队到了广州,最开始带了3个助教,现在外籍教练团队人数已经多达7人。除了克罗地亚籍队医年纪较大外,这群人都是30出头的年轻小伙子,最小的一个是1989年12月出生的康复理疗师马丁内斯,不满26岁。

  请客吃饭

  孔特拉喜欢不定期请球员们吃饭,3月份球队连败的时候,他曾轮流请球员吃牛排,大概每次请6到7人,据说这样一顿下来都要花个3000块到5000块。这是他掌控球队的方式之一。

  高位逼抢

  富力看中了孔特拉什么?或许很多在客场的胜利能够给出答案,那就是高位逼抢以及快速进攻,这正是欧洲最先进的战术之一。他要求队员在中前场进行逼抢以给对手压力,抢到球以后迅速群找机会进攻。

  小兵理论

  对中国球员跟大多数欧洲球员的区别,孔特拉认为中国球员像小兵,能执行任务,但缺乏热情,而且心智上欠缺那么一点点,什么是心智?是对整体战术的理解,执行战术的习惯,以及专注度。孔特拉说,中国球员在场上总有松懈的时候,这些毁了比赛。

  四:

  数据说话

  数据显示,中方球员才是孔特拉的骨干力量

  1

  孔特拉的骨干6人

  双线作战 7场亚冠 7场中超联赛,14场比赛,总共有21人出场,其中只有6人参加了全部比赛,分别是刘殿座、张耀坤、唐淼、姜至鹏、汪嵩、姜宁。刘殿座、张耀坤、唐淼踢满了全部90分钟,姜至鹏有一场被换下场。汪嵩6次打满全场,姜宁8次。这6名国内球员就是球队骨干力量。

  2

  米切尔时间变少了

  被换下次数最多的球员分别是卢琳(9次)、米切尔(8次)、汪嵩8次。身披10号球衣的米切尔在头14场比赛中8次无法打满90分钟,其中6次就在最近6场比赛,可见孔特拉对其最近的状态并不太满意。

  3

  最主要的3个替补

  富力的替补席被认为厚度不够,而孔特拉的换人也证明,他能做的调整非常有限。他最喜欢换上常飞亚。头14场比赛里3次首发,9次替补出场,是替补出场最多的球员。张远,1次首发,8次替补出场,排在第2。叶楚贵是孔特拉看好的新人,1次首发,5次替补出场,机会渐渐多起来了。

  4

  外援出场时间太少

  本赛季富力最大的问题是外援没有达到外界期待的高度。前14场比赛里,张贤秀只有6次出场,朴钟佑是10次,哈默德是11次,阿隆没有报名亚冠,但在7场中超比赛里也只出场了4次。具体到出场时间,米切尔是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总共982分钟,但只占据比赛时间的78%。很显然,外援的状态都成问题。从侧面也说明,富力这套国内阵容,如果加上发挥更好的外援,战斗力不可估量。

  以上内容都来自《那一抹蓝》富力足球手机电子杂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1/n412246604.shtml report 4397 《那一抹蓝》富力足球官方手机杂志第4期出炉了!这一期我们只有一个主角,那就是孔特拉。这期杂志里,孔特拉回答了著名的普鲁斯特心理问卷,看似简单的回答,恰恰能够窥测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富力《那一抹蓝》第四期推介内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