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苏州世乒赛|2015世乒赛 > 苏州世乒赛女单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遭脆败朱雨玲洒泪 刘诗雯:节奏控制我更有耐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5月1日发自苏州)今天晚间,2015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进入到第六天的争夺。在女单1/4决赛中,中国选手刘诗雯4-1(11-3、8-11、11-5、11-7和11-3)战胜队友朱雨玲,晋级四强。

  走过混采区,朱雨玲有礼貌地停下脚步面对记者,但当记者轻声说出第一个问题的时候,她的眼圈就红了……几秒钟之后朱雨玲开始擦拭自己眼眶中的泪水,看到此情此景,记者们沉默了。大约二三秒之后,记者们一边安慰朱雨玲,一边决定放弃采访,让疲惫、难过的她赶紧回去平复一下自己的心情。

  接下来走过混采区的是刘诗雯。“这场比赛自己打得还是比较正常,我和朱雨玲相互之间都比较熟悉,也做了很多的准备,”刘诗雯对记者说,“我相信她也准备了很多,今天在节奏的控制上,在旋转和速度的结合上我比对手更耐心一些,这样3、4局我在局面上占据了上风。”

  此前刘诗雯与朱雨玲在大赛中七度交手,前者以6胜1负的战绩占据绝对优势。“其实我觉得平时赢的多,在大赛更容易背上包袱,所以自己在心理方面做了很多调整,希望自己能够放下包袱去拼,我觉得自己做的还不错,”刘诗雯表示。

  刘诗雯认为通过这几年的磨练,自己从球的全面性以及旋转和速度的结合上做得更加合理了,“以前我更多的是快,现在从旋转上也做了一些加强,节奏的把控上也比以前更耐心一些。”

  谈及接下来的半决赛,刘诗雯说,“我把每一场比赛都当做最后一场比赛去打,只要在场上做好自己,打出自己想要的比赛就行,不要给自己留下包袱和遗憾。”(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0965&paper.cmsUrl= report 1012 (搜狐体育郭健5月1日发自苏州)今天晚间,2015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进入到第六天的争夺。在女单1/4决赛中,中国选手刘诗雯4-1(11-
(责任编辑:施如) 原标题:遭脆败朱雨玲洒泪 刘诗雯:节奏控制我更有耐心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