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苏州世乒赛|2015世乒赛 > 苏州世乒赛女单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晓霞:赛前准备太过轻敌 日本小萝莉值得重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5月1日发自苏州)今天晚间,2015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进入到第六天的争夺。在女单1/4决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选手李晓霞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4-2(9-11、14-16、11-2、11-7、13-11和11-2)逆转战胜日本14岁小将伊藤美诚,晋级四强。

  “这次是我太轻敌了,”赛后李晓霞对记者说。此前两人曾经在2013年的中国公开赛上相遇,结果李晓霞4-0轻松胜出,“当时我刚从世乒赛夺冠回来,觉得怎么打都能赢。今天比赛前就知道她在德国公开赛上拿过一次冠军,在准备上太轻敌了。”李晓霞表示看录像和赛前训练时都是比较轻松的心态,因为自己打对手这种生胶比较好打,“今天在准备上有些高估了我自己,低估了对手,所以今天对手打出很多球超出了我的想象范围。”李晓霞坦言一上去发现对方的球超出想象范围之后就有点慌,“她打出那些球确实搏杀性非常强。”

  在局分0-2落后时,李晓霞已经走到了被淘汰的边缘,这个时候卫冕冠军反而沉下了心,“当时我就想跟她死磕了,你要这能赢我4-0我就认了,我当时真就这么想的,因为前两局我其实心态很浮,打得不是特别得沉稳。很多球出手看似挺冲,其实都拉在她手上了。所以0-2落后的时候我就把气沉下来了,一分分和她嗑、一分分和她咬。这样的话我的心态也好了,球的质量也明显好了,落点也更准确一些。”

  李晓霞认为像伊藤美诚这样的球员太小露出锋芒未必是好事,“她这次出来之后我们全队对她的准备和重视程度会提高很多,之前没有特别的分析和研究,包括我看录像也是泛泛地看了一下她和冯天薇在德国公开赛的比赛,之后还是需要很精确地去准备一下。”

  出生于2000年10月21日的伊藤美诚现在是大阪昇阳中学校的一名学生,尽管在比赛中惨遭李晓霞逆转,她却没有太多的失落,比赛结束的瞬间脸上还露出了微笑。不仅如此,她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也是有问必答、谦逊有礼,“日本媒体对我的表现还是肯定的,这次很高兴来参加世乒赛,还可以遇到这么多高手,很开心,”谈到这场比赛的时候伊藤美诚则表示自己在先赢两局之后后面心态没有调整好,导致出现了很多失误。

  李晓霞将在接下来的女子单打半决赛中迎战刘诗雯。(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0967&paper.cmsUrl= report 1617 (搜狐体育郭健5月1日发自苏州)今天晚间,2015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进入到第六天的争夺。在女单1/4决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选手李晓霞在先
(责任编辑:施如) 原标题:李晓霞:赛前准备太过轻敌 日本小萝莉值得重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