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8轮 > 上海申花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攻防短路难奈恒大 主场五连败9战0胜成耻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臻养

  5月1日晚,2015年中超第8轮,上海申花主场0-3不敌广州恒大。广州队进入恒大时代以来,申花9战恒大8负1平难求一胜,成为典型的送分童子。今年大换血的申花被上海媒体誉为“最强”申花,但是与“最弱”恒大同场竞技防线却不断犯错,攻击线上也未能把握机会,最终无法改写逢恒大不胜的魔咒。

  中超前7轮,恒大以14分的成绩位列积分榜第二位,上海申花少一分紧随其后。赛前,有上海媒体将这场比赛视为最近5个赛季以来,“最强”申花对垒“最弱”恒大,他们有望改写此前四个赛季对阵恒大7负1平的不胜纪录,此前四个赛季,申花在主场交锋恒大战绩是四连败,其中2013年主场0-3大败。

  中超联赛7轮过后,14分是恒大历史同期最差战绩,其中后防更是遭人诟病:恒大在7场联赛中只有一次零封对手,球门总共9次失守,防守端的问题被无限放大。相对而言,申花前7轮丢8球,防守暴露出的问题并不大。不过本场比赛一开始,恒大队就反客为主大举进攻,第4分钟,李学鹏左路任意球传中到禁区后点,无人看守的郜林小角度凌空垫射飞入远角,恒大队客场1-0领先,恒大第二脚射门就取得进球。当时申花队防守主要集中在中路,盯人时完全漏掉了反戈时屡屡进球的郜林。

  开局不利的申花队并没有立马被打醒。第9分钟,正当申花的攻势渐起时,恒大意外射门又取得进球,黄博文前场送球,高拉特起脚就射,球打在李建滨后身上折射飞向死角,申花0-2落后。此后恒大队攻势不减,接连两次封堵威胁射门的耿晓峰甚至指责屡屡失误的熊飞。第25分钟,恒大反击,郑智在中圈送出精妙直塞,埃尔克森反越位前插获得单刀,耿晓峰冲出禁区飞身滑铲将球解围,但郑智及时跟进迎球直接起左脚吊射空门得分,恒大客场3-0领先。

  申花本土核心球员王赟赛后直言这是申花队今年打的最差的上半场,甚至认为在主场0-3输给对手是一种耻辱。其实这一场比赛,申花队不仅防守屡屡犯错,在中场组织和前场攻击线上也鲜有高光表现,申花队长莫雷诺全场被紧盯得没有什么威胁射门,在队友被郑智犯规后,作为队长的他甚至差点与恒大球员发生冲突。

  号称史上最强的申花本轮0-3不敌最差的恒大,中超最近5个赛季交手9次8负1平难求一胜,主场遭遇五连败,对于中超豪门申花队而言的确是一个不光彩纪录。申花队何时才能在中超赛场战胜恒大呢?(臻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1/n412249436.shtml report 390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