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悦:戴护肘为引起注意 NBA冠军戒指锁保险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乐乐
 孙悦

  虽然跟随北京首钢男篮再次夺得CBA的总冠军,但是孙悦在做客湖南卫视《天天向上》节目时,也讲述了自己颇为心酸的篮球史,谈到自己年轻时候客串球队饮水机看管员给主力递水递毛巾的历史。

  节目的一开始,在汪涵等主持人调侃孙悦的名字时,孙悦也进行了一番自嘲,“每一次我说自己名字的时候,就会伴随着歌手孙悦《祝你平安》的歌声。”而谈及自己为何选择打篮球,孙悦也透露了一个小秘密,“参加篮球比赛,是因为自己小时候参加武术选拔,总是第一轮就被淘汰了。无奈之下才选的篮球项目。”

  节目中,孙悦也带来了自己CBA的总冠军戒指,不过对于中国第一个获得过NBA和CBA总冠军的球员,主持人们强烈的要求孙悦展示下NBA总冠军戒指,提及这个问题,孙悦变得颇为不好意思,“只带着CBA的冠军戒指,NBA的总冠军戒指太珍贵,被我妈锁在了保险柜里。”

  比赛中,孙悦的胳膊上总是戴着护肘,对此孙悦也透露了其中的小秘密,“一开始是为了引起别人的注意,08年奥运会球队都会给我们每人发两张球票,但是都是在球馆的最上面一层,为了让父母注意,所以才戴护肘。”

  谈及自己的成长史,孙悦也表示,那时候每天光训练跑动的距离都在1万米左右,对于小时候瘦小的他来说,到了奥神之后,为了长身体,每天要吃3斤左右的牛肉,4斤左右的牛奶。节目中,不可避免的谈到孙悦肩膀的习惯性脱臼,孙悦也表示,这是目前困扰自己的最大伤病,“不是在比赛的时候,或者在训练的时候,甚至甩一下胳膊可能就脱臼。”

  从一名年轻球员成长为目前北京队的主力,孙悦表示,“自己的责任比以前大很多,现在比以前也成熟多了。”节目中,有来自清华附中篮球队的学生,其中一名高一年级的替补队员表示,他在队内的主要任务就是在场边给主力们加油,给他们挥舞毛巾,这也勾起孙悦对往事的回忆,“当时就是递水递毛巾,在同年龄层里最好的球员才会被选入更高一级的,但是到高一层队伍里,你又是水平最低的,必须和老队员学习。刚进去的任务,就是递水递毛巾。”

  节目的最后,孙悦也告诉清华附中篮球队的学生,千万不要忘记篮球带来的快乐,“我现在进入职业队了,已经快忘记了篮球带给我的快乐,所以希望他们能记住,篮球是一件能带给你快乐的事。”

  (乐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2/n412257589.shtml report 1351 孙悦虽然跟随北京首钢男篮再次夺得CBA的总冠军,但是孙悦在做客湖南卫视《天天向上》节目时,也讲述了自己颇为心酸的篮球史,谈到自己年轻时候客串球队饮水机看管员给主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