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苏州世乒赛|2015世乒赛 > 苏州世乒赛双打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梁夏银称许昕英雄 许昕:全力以赴但求问心无愧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苏州5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 苏斌)许昕(中国)/梁夏银(韩国)1日在苏州世乒赛混双决赛中夺冠,成为有史以来第六对跨协会组合混双冠军,同时也是时隔61年再度有跨协会组合在混双登顶。梁夏银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直呼许昕是英雄,许昕则表示对自己最重要的就是无论什么情况什么比赛都全力以赴、问心无愧。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梁夏银直言刚开始和许昕搭档很紧张,但许昕对她帮助很大,她还说:“打球时,许昕就是英雄,我这次从中国队学到了许多,希望未来还能有合作的机会,就是不知道许昕愿不愿意。”在一片笑声中,许昕也展示了自己细心的一面,在梁夏银发言前他还特意将摆在面前的奖杯挪开,以避免挡到搭档。

  许昕直言,这次胜利对中国乒乓球的第三次创业很有帮助,他还对自己的搭档大加赞扬:“她的发挥相当稳定,尤其是半决赛和决赛,超出了我的想象,和她搭档我还是比较轻松的。”

  而对于夺冠,许昕说:“这个冠军对我自己也是肯定。到了开赛第二天中国其他的跨协会组合全都没球了(被淘汰),只剩下我一个人。之前有不少人问我参加三项,重视哪个,实际上我每个都很重视,很多人说我像英雄或者战士那样在战斗,但对我而言,做到全力以赴、问心无愧就够了。”

  在此前的比赛中,许昕的左肩旧伤出现复发情况,但决赛中他似乎已经完全不受影响,对此许昕说:“之前单打输了主观原因还在自己,我觉得我内心还不够强大,当然那场比赛我也全力去拼了,那么也就问心无愧,输赢反而不重要了。”

  作为江苏人,许昕的父母也赶到苏州为儿子加油,许昕说:“比赛结束后还没和他们通话,我想他们更担心我的伤病,但我会告诉他们,伤病对于运动员来说非常正常,再疼在赛场上也要展现出运动员的拼搏精神。今天能战胜自己,在决赛的舞台上发挥得非常好,我觉得队伍中传承了很多从小不曾知道的乒乓历史,我在这个团队里学到了很多知识。”

  许昕堪称本次世乒赛中国队最辛苦的人。他一人参加男单、男双和混双比赛,到目前为止打了七场混双、四场男单和四场男双。如果他和张继科的男双组合能一路杀进决赛,还有两场比赛等待着他。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2/n412261337.shtml report 927 新华网苏州5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苏斌)许昕(中国)/梁夏银(韩国)1日在苏州世乒赛混双决赛中夺冠,成为有史以来第六对跨协会组合混双冠军,同时也是时隔61年
(责任编辑:韩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