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苏州世乒赛|2015世乒赛 > 苏州世乒赛女单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不败神话告终李晓霞怎么了 做好1点仍里约热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5月2日,第53届单项世乒赛进入到女单半决赛的角逐。卫冕冠军李晓霞与2号种子刘诗雯打响一场焦点战。李晓霞未能调动起状态,1-4负于刘诗雯。自2012年奥运会以来,李晓霞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不败的神话告终。

  从伦敦奥运会开始,李晓霞进入到职业生涯的巅峰。在女单决赛当中,她击败丁宁成功登顶。尽管丁宁当时受到了裁判判罚的影响,但不可否认李晓霞的出色表现。在拿到这枚奥运金牌之后,李晓霞整个人迎来了一次升华,在2013年的巴黎世乒赛上,李晓霞半决赛打丁宁,决赛打刘诗雯,将自己高人一筹的实力发挥的淋漓尽致,就此实现了大满贯的壮举。

  李晓霞已经奠定了国乒新任一姐的地位。然而最近两年,李晓霞的身体状况一直有些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训练。从去年开始,乒乓球进入到塑料球的时代,李晓霞在新球的适应上遇到了一些问题,在去年10月份的女乒世界杯决赛场上,李晓霞0-4惨负丁宁,无缘冠军。

  苏州世乒赛半决赛,面对准备更充分的队友刘诗雯,李晓霞在调动状态、比赛欲望方面暴露出问题,没能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在这场比赛当中,那个曾经的,已经消失很久的李晓霞又出现了,虽然坐拥最强的实力但由于没能在心理层面战胜自己,陷入迷茫,不知所措,最终遭遇到遗憾的失利。

  尽管无缘决赛,但考虑到大满贯得主的身份,考虑到李晓霞自身的实力,考虑到她3进世乒赛女单决赛,奥运会金牌得主的身份,李晓霞仍然很有希望获得里约奥运会两个单打席位中的一个。但前提是从现在到里约奥运会这一年多的时间,李晓霞必须保持好状态,在心理层面战胜自己,倘若出现闪失,席位恐怕不保。(程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2/n412266448.shtml report 1055 北京时间5月2日,第53届单项世乒赛进入到女单半决赛的角逐。卫冕冠军李晓霞与2号种子刘诗雯打响一场焦点战。李晓霞未能调动起状态,1-4负于刘诗雯。自2012年奥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