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苏州世乒赛|2015世乒赛 > 苏州世乒赛男单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方博击败许昕晋级 有望与张继科上演青岛德比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小将方博昨4比3击败二号种子许昕“制造冷门”晋级八强有望在半决赛与张继科上演“青岛德比”

 方博击败许昕晋级 新华社发

  赛前被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寄予厚望的青岛球员方博,果然在本届世乒赛上亮出了“黑马之姿”。在昨天上午进行的一场男单1/8决赛中,方博以4比3战胜了赛会二号种子许昕,挺进男单八强。今天,他将与德国球员弗兰兹卡争夺一个四强席位,青岛名将张继科则要迎战日本一哥水谷隼。如果一切顺利,苏州世乒赛男单半决赛将史无前例地上演“青岛德比”。

  三失赛点 依然完成爆冷

  方博此前与许昕在大赛中碰面很少,2014年瑞典公开赛单打半决赛中,他以4比2淘汰许昕,令人印象深刻。

  苏州世乒赛抽签结果揭晓后,方博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自己的目标是打进男单16强。之所以是16强,原因之一是根据签位来看,他在1/8决赛中的对手很可能就是实力强大的许昕。结果,小伙子以4比3爆冷战胜了许昕,“超额”完成了自己的目标。

  首局比赛由许昕先拔头筹,之后,他又凭借台内灵活进攻的打法再下一城。不甘落后的方博随即开始奋起直追,连扳两局。进入相持阶段后,经验丰富的许昕与力量上明显占优的方博又各自赢下一局,比赛进入了决胜局。方博在浪费了三个赛点之后,最终凭借一个带有运气成分的擦边球,以13比11取胜,从而以4比3的总比分淘汰许昕,晋级八强。

  黑马诞生 本在情理之中

  许昕输球,有客观因素。因为男单、男双和混双三线作战,对许昕的体能要求很高。和方博比赛的决胜局打到4比1时,落后的许昕曾因肩伤加重,申请了长达10分钟的医疗暂停。赛后许昕表示,自己的肩膀抽筋,能坚持打完比赛已实属不易。

  尽管对手有伤在身,但我们也不能否认方博的出色发挥。刘国梁坦言,最后输在一个擦边球上,许昕欠缺一点运气,但如果他的实力远胜于方博,战术安排得更合理,比赛其实应该早就拿下了。从这个角度来看,刘国梁对方博此次世乒赛的表现相当满意。

  作为国乒队内最新鲜的世界冠军 (2015年成为国乒史上第109位世界冠军),方博被刘国梁寄予厚望,后者看好他能在本届世乒赛上成为“黑马”。方博少年时期曾在青岛第二体育场接受周震华教练的启蒙训练,这次他的恩师更是亲自来到苏州,为爱徒加油。周震华表示,新塑料球对于方博这种以力量见长的球员特别有利,再加上他近期的身体和精神状态都很好,“爆冷”完全在情理之中。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2/n412267369.shtml report 1433 小将方博昨4比3击败二号种子许昕“制造冷门”晋级八强有望在半决赛与张继科上演“青岛德比”方博击败许昕晋级新华社发赛前被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寄予厚望的青岛球员方博,果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